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平富力谢峰不满时间安排:这种比赛对球员是伤害

宋翃
2016年06月20日08:3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酷暑天气,国安没能从越秀山带回胜利。昨天,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做客广州,在下午的热浪中,球队1比1与富力打平。赛后,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直言,“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踢球,对球员是一种伤害。”

朴成破门 赛季首球

双方近2轮表现都呈上升势头,富力在连续客场中1胜1平,国安则取得2连胜。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阵富力4胜1平3负,其中客场成绩惨淡,只有1平3负,广州的闷热天气是主要原因。此役,富力外援悉数出战,国安旧将陈志钊首发出场,王晓龙替补待命。国安只安排拉尔夫与克里梅茨两位外援首发,刚刚从美洲杯归来的奥古斯托出现在替补名单中。

由于天气炎热,双方都有意识放慢进攻节奏。第26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张辛昕禁区前送出过顶斜传,朴成头球得手,打入个人本赛季的首球。由于比赛时温度高达35摄氏度,裁判多次暂停比赛,安排双方球员补充水分。上半场最后一刻,国安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吉安努门前推射破门,为富力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不久,国安连续换人,周挺换下赵和靖,从美洲杯归来的奥古斯托换下进球功臣朴成,此后奥古斯托几次射门都造成威胁,但没有能够得分。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天气恶劣 多人中暑

赛后,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首先表达了对于天气的无奈,“今天天气非常炎热,这么热的天气比赛,对运动员和裁判员都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伤害,双方不可能打出高水平、快节奏的比赛。我们只能根据这种天气制定控制球的战术,防守回到自己的位置,打成功率,抓机会。队员的表现非常努力,有几个队员下来都中暑了。”谢峰还说,“天气这么热,运动员非常容易受伤和抽筋,这种天气对运动员伤害非常大,裁判应当允许半场有两次补水,但上半时只有一次。”谢峰透露,“赵和靖半场休息时就感觉不舒服,张稀哲被换下后也明显感觉身体不舒服。”

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富力队显然更加适应这种天气,对此谢峰也表示:“富力在比赛中比我们更加适应这样的天气,特别是上半时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们队员因为体力下降,注意力、集中力严重不够,虽然我一直在大声喊要跟人、跟人,但还是漏人了,这种天气让我们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拿回1分 谢峰满意

在这样的客场条件下拿下一分,谢峰坦言还是可以接受的:“队员们能在这种天气下打平,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我们过去几年在越秀山很少拿分,这次能拿一分也是一种突破。”

本场比赛,国安队左边卫再次派出了今年伤愈复出的张辛昕,谈及上半场丢球是不是因为体能下降,张辛昕也承认了这一点:“对,今天的天气太热了,人在极限的时候注意力会不集中。富力队很多比赛都是安排在下午三点半踢,因此他们相对来说比较适应这样的天气。”

富力助理教练、日本人喜熨斗胜史表示,“这个赛程既然已经定下来就必须适应,也必须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这么炎热天气里,没人愿意去比赛。但是在球场上打得聪明的话,还是能创造很多机会。所以我觉得,做好自身调整就好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