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进攻持续哑火0比0战平鲁能四轮不胜

俞炯
2016年06月20日08:3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场0:0战平鲁能 四轮不胜,上港进攻持续哑火

现场高达36摄氏度的气温,让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周日的中超第13轮比赛变成了“火炉大战”。最终,双方在一场基本节奏不快的比赛中0:0战平。上港队遭遇四轮不胜,这支目标前三的球队在积分榜上前进的步伐迟滞。

进攻端必须改善

本场比赛之前,上港队在8场比赛中都只打进一球,本场比赛尽管做到了零封对手,但是自己这次连一个进球都没有了。

比赛中,武磊、埃尔克森、孔卡和吉安之间的配合更多地是以失误终结。在对手5后卫的体系中,上港队其他球员前插和支援不够,也是让四名原本出色的攻击手,处在孤立无援的境地。当然还有现场炎热的天气,让喜欢快速进攻的上港队很难真正提速。

山东鲁能这边也的确是先做好防守,他们排出了三个中后卫和两个边后卫,防守坚固,很难打穿。

总之,前场攻击手在鲁能主场的状态不佳,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前场失误频频,主帅埃里克森承认这一点,“我们在上半场控球权丢得太随意,不光是前场四名攻击球员,其他球员也是很多次将球送到对方脚下。”

一成不变的战术和站位,让各队已经十分清楚地知道如何来冻结上港队的进攻。所以接下来的要做的就是,作为主教练的埃里克森必须为球队的攻击线带来一些新东西。不然,就有可能要考虑更换更有攻击性的外援了。

防守端值得赞扬

当然,本场比赛上港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和前几轮相比,总算是做到了零失球。

埃里克森赛后也表扬了球队的后防线,“我们的后防线90分钟表现也不错,王燊超比赛末端因伤下场,希望队长孙祥下一场比赛及时复出。石柯发挥得也很好,不过拿到了黄牌,下场面临停赛。”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替补孙祥出场的小将傅欢。本场比赛作为球队的首发后卫,他在防守上到位,还多次在中路补位,甚至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在和鲁能高中锋杨旭的对抗中抢到头球。另外,傅欢的助攻也有出彩的地方,下半场一开始的一个上抢断球后的突破,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王大雷及时出击封堵,也许就能够为球队带来进球。而且,在此前备受诟病的传中球上,傅欢也是进步明显。由于王燊超本轮比赛受伤,这位90后小将或许能够在下轮比赛中继续首发。

另外,颜骏凌一如既往的稳定,多次化解了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甚至得到了鲁能主帅马加特的赞扬。球队的两名中卫也是有着强硬的表现,特别是石柯在后防线上发挥得沉稳自如,已经颇具大将风范。

一场有得有失的比赛之后,如何重新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是主教练埃里克森和他的球员们必须做到的。好在离下轮6月25日主场和天津泰达的中超第14轮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上港队应该是有时间来解决问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