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客场战平富力 下午三点半开赛多人中暑

李立
2016年06月20日14: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得扛不住

  10分钟衣服拧出水

  刚进入中午,当地的气温就已升至36℃,相对湿度为62%,又闷又热是所有人的感受。

  下午3时30分,在稀薄的云层下,广州越秀山球场完全暴露在灼烈的阳光下。头顶就是猛烈的太阳,连朵云都没有,这样的天气别说国安不适应,就连富力球员和广州本地的市民也直呼受不了,昨天来到越秀山现场看球的观众人数不足10000人。的确,谁愿意在太阳最猛、气温最高的时候往外跑呢?

  只是,球迷可以在家吹空调看比赛,球员却必须在这样的高温和闷热中走进球场,然后奔跑90分钟。比赛开始之前,有这样一个细节,当双方运动员和裁判员从更衣室里走进球场时,他们很多人下意识地眯眼,然后用手来勉强遮一下阳光。显然,只是站到球场上,已经让他们的身体感到不舒服了。更糟糕的是,工作人员赛前在场地内两次浇水,因此,双方球员站在球场上时甚至有一种烫脚的感觉,

  果然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跑动速度都不是很快,反应速度也明显比平时慢了半拍。而开场还不到10分钟,球员们身上的球衣甚至就已经可以拧出水来了。

  半场两人中暑

  半场才过,赵和靖和张稀哲就已明显身体不适,出现中暑症状。

  赛后,赵和靖直言:“太折磨人了,太热了!”赵和靖说:“我一直晕着踢,而且有点中暑。踢了一会儿就不行了,真不应该下午踢,以后还应该是晚上踢。”

  踢完上半场以后,赵和靖感觉有些不舒服,教练组组长谢峰让其再坚持十分钟。谈及下半场的坚持,赵和靖说:“下半场坚持、咬牙,反正近几年来在富力就去年拿一分,之前一直输。比赛之前队里也做了动员要求必须拿分回去,大家就拼了。”

  张稀哲也在赛后大吐苦水:“赛前就想到比赛会很困难,我们这周训练基本上都在下午进行,但是,依然很不适应。我不明白为什么广州在这种天气之下,会将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虽然我们面对的困难是一样的,但主队比我们更有优势些。”

  如此天气,自然也严重影响了国安球员的发挥。以至于第26分钟,场面被动的国安由朴成先攻进一个球,但是进球后,国安的大部分球员没有找朴成庆祝,而是忙于去场边喝水降温。

  裁判满处找水喝

  当值主裁判石祯禄分别在第32分钟、54分钟和73分钟三次叫停比赛,安排双方运动员补水。即便如此,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是有更多的球员倒地了。

  比赛第88分钟,国安外援中卫克里梅茨大腿肌肉拉伤倒地,但此时国安已用完3个换人名额,在队医进场简单治疗后,克里梅茨只得坚持比赛。在治疗间隙,双方球员也抓紧时间补水休息,主裁判也扛不住酷暑,赶忙找富力球员肖智要水喝。

  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国安中场球员张晓彬出现抽筋状况,被担架抬下。此时,前场的于大宝也瘫坐在地,似乎也有抽筋迹象,但他还是拿水淋湿头发,咬牙挺到了比赛结束。主队广州富力球员最后时刻也体能透支,只能依靠替补出场的王晓龙、曾超发动进攻,禁区内也难见包抄队员了。

  “我个人来看,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没人愿意比赛。如果温度不那么高,我们可能会打得更好,对球迷来说会更加享受。”赛后,富力助理教练也抱怨炎热的天气。确实,为什么一定要在这样暴晒的下午去踢球,难道就不能将比赛改到晚上踢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