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超级逆转诞生 骑士赢得队史首冠

陈嘉堃
2016年06月20日14:4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冠军是骑士

历时半个月,打满七场球,2016NBA总决赛今天上午落幕。骑士队在客场奥克兰甲骨文体育馆以93比89战胜勇士队,总比分从1比3落后到最终完成4比3逆转,骑士队创造了NBA历史,赢得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

历史数据 勇士占优

在勇士2比0领先乃至骑士1比3落后时,人们以为这将是一次平淡无奇的总决赛,但骑士队最终夺得了冠军。

骑士队历史上2次客场抢七全部败北,勇士队历史上4次主场抢七,战绩为3胜1负。从历史数据上看,骑士客场抢七胜算不高。权威网站ESPN通过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预测,勇士有73%的概率获胜。

最后时刻 分出胜负

经历了前6场的激烈厮杀后,两支球队已非常熟悉彼此,毫无秘密可言。都知道勇士队的远投准,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必须要严防死守。第一节骑士队的队员发现,单单看防库里和汤普森还不够,先发“五虎”中,有四个人都有三分命中。整个上半场最最耀眼的明星是勇士的格林,他内线打得强硬,外线投篮神准。整个上半场,格林10投8中,三分球5中5,还有篮下强攻2+1的表现,他不但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6个篮板、5次助攻进账。在第一节骑士23比22领先的情况下,勇士在第二节反超,可库里吃到了三次犯规。半场结束,勇士以49比42领先。

本场比赛一方领先,另一方马上就能追上,不到最后时刻胜负难料。比赛结束前4分多钟,两队战成89平,这一比分一直保持了3分多钟,两队都未能得分。直到终场前53秒,欧文投入三分球,给予勇士队致命一击。在勇士进攻不中后,骑士又获得了罚球机会,詹姆斯两罚中一,扩大了领先。这一次勇士队没能再创造奇迹,只能在主场吞下失利的苦果。

两队合力 改写历史

自1970年成立以来,克利夫兰骑士队还没有拿过一次NBA总冠军。这座热爱体育的城市,半个世纪以来,无论是篮球联赛NBA,还是棒球联赛MLB、橄榄球联赛NFL等美国主流联赛,始终无法赢回一座总冠军奖杯。2007年和2015年,骑士队一度让这座城市看到希望,但最终功亏一篑。直到今天,他们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支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夺冠的球队。

骑士的胜利建立在勇士的痛苦之上。在常规赛,勇士输了9场比赛,他们创造了73胜的历史。在季后赛,勇士也输了9场比赛,只能屈居亚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