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终结对巴西队18连败

黄志阳
2016年06月20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第二站比赛昨天在澳门落幕,郎平挂帅的中国队末轮直落3局横扫奥运冠军巴西队,从而以三连胜夺冠。这场胜利也终结了中国女排正式比赛对阵巴西队18连败的尴尬纪录。

自2008年以来,中国女排已经连续8年不胜巴西队,其中包括郎平2013年上任后的6连败。昨天的比赛是中、巴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也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前哨战”,双方均尽遣主力。郎平微调阵容,让伤愈不久的杨方旭担任首发接应,其他位置沿用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和颜妮、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陈展。巴西队则派出伦敦奥运会冠军班底,平均年龄高达31岁。

比赛伊始,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凭借发球和拦网一度领先7分,虽然老到的巴西队逐渐缩小分差,但中国队局末把握住关键分,以25比23先下一城。随后,郎平主动变阵,遣上传球更灵活的丁霞。中国队多点开花、攻拦俱佳,以25比16和25比20再赢两局,最终以3比0取胜。

用一场大胜终止连败,郎平赛后心情不错,对本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备战奥运的过程非常辛苦和紧张,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赢了巴西队是一次鼓励,有助于自信心的提升。”高兴之余,郎平也希望队员们能更上层楼,“胜利固然可喜,但整场比赛还是有起伏,我们阅读比赛和临场应变的能力不足,尤其是接发球的稳定性需要加强。”

接下来,中国队将移师香港,参加最后一站分站赛。郎平表示,将通过比赛继续磨合队伍,“大奖赛是奥运会前最好的练兵机会。如果能入围总决赛,我们还会认真地准备总决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