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韩象棋VS将棋双人赛 郑惟桐/朴瑛浣组合锁定冠军

2016年06月20日22: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郑轶)“盐城东方集团”杯中韩象棋VS将棋大师双人赛20日在江苏盐城国际会展中心继续较量。在仅剩最后一轮将棋赛的情况下,目前积4分的郑惟桐/朴瑛浣组合已提前锁定本次比赛的冠军,1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即将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分为3轮,每轮各赛一场象棋和一场将棋。20日上午,尽管郑惟桐/朴瑛浣在将棋赛中小负夺冠热门申鹏/郑元稙,但凭借此前象棋赛的胜利,郑/朴组合以2.6:1.4击败对手。这场比赛,中国现役“棋王”郑惟桐再次在将棋中送出“低级失误”,看来象棋顶级高手要驾驭将棋也非朝夕之功。

另一场比赛,赵鑫鑫/成愚济与陈幸琳/金东学激战颇酣。双方先在象棋赛中握手言和,将棋赛中,赵鑫鑫表现出色,与韩国元老级棋手积极配合,最终经过比对分值获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20日下午,最后一轮率先打响象棋赛。郑惟桐/朴瑛浣对阵赵鑫鑫/成愚济,这也是两位中国“棋王”的对冲战。两对组合赛前都专心备战,开局之后旗鼓相当。不过,韩国棋手毕竟研习象棋较浅,连续出现缓着。最终双方战至95回合时弈和。凭借局分的优势,郑惟桐/朴瑛浣无论最后一场将棋赛结果如何,已提前夺冠。

陈幸琳/金东学与申鹏/郑元稙之战,则再现首日的“超时负”,只不过这次轮到申/郑组合。具有中国象棋“市冠军水平”的金东学,在局面领先时的一步缓手,让陈幸琳“大惊失色”,但未曾想对手竟然忽略了比赛用时,最终陈/金组合幸运获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