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6年06月20日22: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圆满落幕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薛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6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于6月19日圆满落幕。在前两个比赛日中表现出色的原始探险队延续强势,在第3赛段中再次率先撞线,从而以包揽3个分赛段冠军的优异表现,毫无悬念地获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

本赛段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风景秀丽的彭州丹景山景区大门,包括山地车,皮划艇、越野跑,绳索技能,公开水域游泳等多项比赛内容,赛段全长54.6公里。参赛队伍骑山地车从丹景山景区大门出发穿越桥洞下湔江河、经湔江河滩、止马村、狮山村、草坝村、穿越老彭白路、猕猴桃基因库、林场、皇城村、经西一村穿蒲新路、烂坝子、磁峰镇人民政府。换项越野跑绕湖边公路至水闸(溜索、游泳)至莲花湖大坝。换项皮划艇定向,莲花湖、莲花湖大坝。换项越野跑经土溪河岸、至石门村穿越土溪河公路、经石门社区至五显岗、石夹子、金华寺,最后抵达终点丹景山景区大门。

经过前一比赛日的阴云天气,19日的彭州再现明媚阳光,不断攀升的气温让选手们再度进入高温模式。不过,经过第一比赛日的“火热考验”,选手们对于比赛和环境的适应能力明显加强,比赛的整体进程显得更快更顺畅。原始探险队的4名队员配合默契,经验丰富,从发枪开始就一路领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巩固自己在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原始探险队甚至在后半程的比赛中还有意放缓速度,稳妥前行。最终,他们以4小时28分51秒的成绩第一个冲线,再度加冕赛段冠军的同时,也将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拓乐探险队以4小时41分21秒获得本赛段亚军,瑞典武装部队探险队以4小时44分21秒获得第三名。

经过综合测算3个比赛日的成绩,原始探险队、拓乐探险队和瑞典武装部队探险队获得本届比赛总成绩的前三名。本土作战的国内队伍也表现不俗,北京比戈体育队、遵义医学院森地客户外队和北京酷赛队分列四到六位。

全部比赛结束后,来自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以及彭州市各部门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并为获得本届比赛前12名的队伍颁奖。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彭州市副市长米兰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对提高彭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积极意义。

此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莱茵国际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华网、四川龙门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据悉,彭州将充分利用特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优势,持续举办好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推动特色体育产业品牌发展,为彭州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致力于将彭州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体育休闲城市典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