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预料之中的平局

孙楠
2016年06月20日0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年前的世界杯法国瑞士打出了一场5:2的进球盛宴。今夜,完成了全部3场比赛的法国队一共也没能打入5粒进球。习惯了比赛最后时刻进球的观众朋友们,最终没能等来又一个绝杀。当然,平局的比分已足以确保这两支球队双双杀入淘汰赛。

法国队历来有“提前出线即末轮练兵”的传统,况且吉鲁、坎特等大将都有黄牌在身,帕耶、马伊迪等爱将也不可过渡使用。而法国队后场只有四个人能用也是人尽皆知的事实。所以今晚的比赛,德尚派出了一套替补中前场和首发后防线的阵容:进不进球都不管了,只要不丢球我们还是小组头名。而瑞士这边,如果拼下东道主是可以拿到小组头名位置的,从而在淘汰赛首轮面对更弱的对手。然而,2年前冒然进攻被打出网球比分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多亏裁判提前吹哨,才吹掉了本泽马的压哨进球,相比之下,拿1分确保出线似乎更加稳妥。所以今天的比赛,无心进攻的两队不约而同的踢起了“默契球”。

法国这边,高卢雄鸡直接放弃了以往的控球风格,将球权主动让给对手,确保不丢球的前提下进行防守反击。于是我们一度看到了三七开的控球比——法国是三。瑞士这边更狠,拿到球权便在中后场倒脚。如果不幸在前场获得了球权,那么为了阻止对手反击,一定要尽快将球又高又远得踢出底线。所以我们看到了瑞士全场比赛5脚射门0次射正的技术统计。他们甚至通过换球衣等方式来“延缓”比赛的节奏。据统计,本场比赛,瑞士队员曾先后4次因球衣被撕破而进行更换。

由于法国的绝杀英雄轮休,博格巴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回到自己熟悉位置的欧洲金童想要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而不是和对手互相开大脚浪费时间。所以我们看到了,博格巴是这场比赛最兴奋的队员,两次禁区外的中距离射门都击中了横梁,几次传球突破也都颇具威胁。面对家乡父老的呐喊,德尚让帕耶下半场临时加班登场,但也依旧是博格巴组织了法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只可惜格列兹曼的射门太正。其间还有一段花絮:当德尚看到好不容易搭档出一点默契的两个中卫在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纷纷吃到黄牌之时,愁上心头,好在也还算是掌控之中。比赛的最后时刻,法国队获得了有可能绝杀的任意球机会,不过奇迹并没有再次上演。随着帕耶的任意球被队友挡出,两队再也没有贡献任何有威胁的进攻。

0:0的比分被最终保持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一刻,双方教练席纷纷相拥而庆,互道恭喜,出线的结果无疑为两队小组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场预料中的平局为双方保存了一定实力,希望他们可以在淘汰赛上散发出更强大的能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