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无奈成为球队战平的背锅侠 C罗失点笑对球迷

王子轩
2016年06月20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首场比赛浪射之后,C罗成为众矢之的,昨天葡萄牙与奥地利之战本应是他最好的正名机会,结果他在最后时刻罚丢点球,又一次无奈地成为了球队战平的背锅侠。

葡萄牙与冰岛之战,C罗射门10次均无功而返,结果球队1比1被对手逼平。昨天与奥地利之战是他代表葡萄牙队第128次出场,超越前辈菲戈创造了国家队的新纪录,然而这场颇具纪念意义的比赛几乎成了前一场比赛的翻版。葡萄牙人玩起了半场攻防演练,C罗更是频频发炮,最终的结果依旧是一场平局,而且进球数为零。

C罗本有机会在终场结束前利用点球杀死比赛,他的射门却击中了立柱,都说天道酬勤,只是这回好像连运气也不愿意眷顾这位欧洲杯第一球星。C罗说:“我非常失望,错失点球是我的错误,但是这种事情在足球世界里总是会发生。我确信我们会有更强的表现,我们会晋级的。”

虽然又是一场令人颇感失望的平局,而且继续无缘进球,但是C罗依旧是最受瞩目的明星。当他带领全队向球迷们致意的时候,一名球迷冲破安保的防线进入场内来到其身边,安保人员赶来希望将这名球迷驱逐出场,却被葡萄牙人制止。C罗面带微笑地与球迷一起完成了自拍,后者甚至在离开时亲吻了他的面颊。这就是C罗,既能出言不逊讽刺对手,又会对球迷温暖亲切。

和赛前一样,赛后C罗也成为了葡萄牙主帅桑托斯难以回避的话题。不过桑托斯的态度始终如一,那就是回避,他直截了当地回答说:“我不评价单个球员的表现,你们请只问关于球队的问题。”两场平局,一个进球,桑托斯身上的压力着实不小,下一场再不赢没准就要出局了。就像纳尼说的,这支球队“已经没有退路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