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20名俄罗斯球迷被驱逐出境

2016年06月20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电 欧足联开启对克罗地亚球迷调查的同一天,20名俄罗斯球迷因参与冲突事件,18日被驱逐出赛事举办地法国

以什普雷金为首的20名俄罗斯球迷当日离开位于马赛的暂住中心,乘飞机返回莫斯科。11日,英格兰队与俄罗斯队在马赛战成1:1平,赛前和赛后双方球迷爆发了冲突。比赛结束后不久,俄罗斯球迷在看台上追打英格兰球迷。

此后俄罗斯球迷被控针对英格兰球迷采取有组织的暴力行为。欧足联也表示,如果俄罗斯球迷再在球场内出现类似行为,俄罗斯队将被逐出欧锦赛

法国检方认为,18日遭驱逐的球迷组织中有训练有素的足球流氓,但没有足够证据对其提出指控。

共有35人在那场俄罗斯球迷与英格兰球迷的冲突中受伤。3名俄罗斯球迷被判处最多两年的监禁,另有6名英格兰球迷被处以最多3个月的监禁。

不过法国对俄罗斯球迷的处置方式,并不能让俄罗斯方面感到满意。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我真的不理解,200名俄罗斯球迷是怎么暴打几千名英格兰球迷的。”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