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21日3:00斯洛伐克VS英格兰 俄罗斯VS威尔士

王子轩
2016年06月20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英格兰队在小组赛第二轮逆转威尔士队之后,B组的小组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上述两队和斯洛伐克队均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队虽然排名垫底,亦有可能经此一战排名上升至小组第二妥妥出线。明天凌晨3点,B组最后一轮两场小组赛将同时开战,究竟谁会成为那个倒霉蛋即将揭晓。

三狮军团占据有利地形

目前在B组,英格兰队以1胜1平积4分排名小组第一,威尔士队和斯洛伐克队都是1胜1负积3分,斯洛伐克队因为胜负关系处在劣势,而俄罗斯队则以1平1负积1分垫底。最后一轮小组赛对阵形势是:英格兰队遇上斯洛伐克队,威尔士队对阵俄罗斯队。只要三狮军团能够击败对手,那么便能够以7分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即便战平,也可确保小组前两名,出线无忧。英格兰人如果出局,那只能是因为自己作死输给了斯洛伐克队,同时威尔士队赢球,那么三狮军团将沦为小组第三,保不齐就成为了六个小组第三中最倒霉的两个之一。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说:“前两场拿到4分完成了最低要求,我们应该是小组第一。”据报道,上场的逆转英雄瓦尔迪和斯里奇有望此役首发。

威尔士队最好不要输

对阵英格兰队遭遇逆转,让本来形势极为有利的威尔士“红龙”身后浮现出危机的阴影。如果击败俄罗斯队,威尔士队肯定晋级,而且很有希望拿到小组第一,战平的话最次也是小组第三,但是如果输球则很有可能遭到淘汰。一旦威尔士人输球,而英格兰队与斯洛伐克队战平,在本届杯赛大放异彩的贝尔就只能带着自己的小伙伴们回家了。14岁的贝尔曾经现场观看了威尔士队与俄罗斯队的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当时前者0比1失利。彼时少年已成如今“大圣”,定然不甘心就这样结束自己的首次大赛之旅,不然回顾之前与英格兰队之间的“嘴仗”无异于自扇耳光。被逆转后,贝尔和队友一起外出吃了次汉堡薯条,他说:“命运还在我们手中,我们希望能够赢得胜利。”

斯洛伐克队有望继续神奇

威尔士队与斯洛伐克队在B组首轮小组赛相遇时,前者成为了两支新军中更幸运的一方,就在外界以为后者只能够匆匆结束自己的首次欧洲杯之旅时,他们却击败了俄罗斯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就此绝境逢生。如果斯洛伐克队能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击败英格兰队,而威尔士队未能取胜,那么他们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即便是一场平局也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俄罗斯队要是赢了的话,斯洛伐克队就是小组第二了。毫无疑问,哈姆西克在这场比赛中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他曾经带领球队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便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小组出线晋级16强,这次也未尝不可。

俄罗斯队想求生必须赢

如果不是首场小组赛最后时刻逼平了英格兰队,这个时候俄罗斯队已经出局了,所幸那至关重要的1分,他们现在仍然保有一丝小组出线的希望。最后一轮面对威尔士队,俄罗斯人必须获胜,即便是打平都铁定出局。如果“双头鹰”拿到3分,积分将变成4分,接下来他们的命运就要交给英格兰人了。如果英格兰队战胜斯洛伐克队,那么俄罗斯人一跃成为小组第二顺利出线;如果上述两队战平,俄罗斯队排名小组第三,依旧存在晋级希望。不过此前俄罗斯球迷和英格兰球迷几次爆发严重的冲突,已经结下了很深的梁子,这个时候还得寄希望于对方帮忙,想想看总觉得有些渺茫。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