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B组末轮形势混乱 英格兰能否突出重围

金昊
2016年06月20日08: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B组末轮形势混乱 英格兰能否突出重围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三点,2016欧锦赛B 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将同时开打:英格兰末轮面对东欧劲旅斯洛伐克,而上一场遭遇绝杀的威尔士将迎来俄罗斯的挑战。

两轮之后,英格兰一胜一平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 威尔士和斯洛伐克都是一胜一负,同积3分分列二、三位;俄罗斯一平一负,排在第四位。

最后一轮,英格兰与斯洛伐克的对决,自然是极具看点。如果英格兰想要走得更远,那就需要确保小组第一。不过,斯洛伐克两场比赛展现出了比三狮军团更强的进攻力。虽然英格兰在积分上领先,晋级形势相对更好,但斯洛伐克的前锋线,可不会轻易让他们过关。

相比之下,威尔士与俄罗斯的交手,从个人天赋,整体实力,以及全队底气等多方面来看,胜利的天平更倾向于威尔士。

英格兰:只靠撞大运可不行

上一场比赛,英格兰逆转拿下了比赛,但进攻只能靠撞大运的打法实在让人看着难受。

从目前来看,凯恩的状态并不能保证一个首发的位置,而4231阵型也并不适用于目前的英格兰,所以末轮面对斯洛伐克的关键战,霍奇森最好的选择还是442阵型。在前锋线的搭配上,斯图里奇、瓦尔迪担纲首发应该没有什么悬念,而凯恩和拉什福德则可以作为后手来使用。

中场的选择就要看霍奇森够不够胆量了。首先,鲁尼占据菱形中场前腰的位置是毋庸置疑的,而作为队内唯一一名纯防守型后腰,戴尔的首发也是在计划内的,至于两个边路的选择,从前两场比赛看,阿里的表现并不足以担任首发,也许拉拉纳的表现也不够好,但在小范围传切配合这方面,拉拉纳的表现强于阿里。但霍奇森对于阿里的信任近乎偏执,因此两个边路最有可能的搭配还是阿里+拉拉纳,但如果霍奇森够胆量,撤下阿里的那一边可以尝试米尔纳或者巴克利,至于斯特林,还是老老实实打替补吧。当然,哈特也需要提高注意力,联赛有意外丢球还有机会弥补,杯赛上一个失误,可就成罪人了。

威尔士:只有贝尔还不够

尽管贝尔目前的两个进球都足够惊世骇俗,但也凸显了威尔士现在进攻的乏力,把进攻重任完全压在贝尔一个人身上,这支威尔士相比当年吉格斯的威尔士也强不到哪儿去。

作为球队中场的核心,拉姆塞在本届欧锦赛踢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势,但拉姆塞似乎忘记了,他的任务应该不只是防守,他的后排插上进攻也是威尔士目前所需要的。不论贝尔在锋线的搭档是谁,对方的防守重点一定会放在贝尔身上,这时候拉姆塞如果能够及时前插,他能获得的机会一定不比贝尔少,而有一脚远射功夫的他自然也就有了施展的空间。如果威尔士不作出及时的调整,即使出线,也就是淘汰赛首轮就回家的命。

斯洛伐克:铁骑名不虚传

尽管首轮被威尔士击败,但斯洛伐克人绝对不只想当欧锦赛的看客。第二场比赛老将维斯先下一城后,球队灵魂人物哈姆西克一脚小角度爆射向所有人宣告:我们也不好惹!

如果斯洛伐克想要直接出线,就必须拿下英格兰。球队目前的问题主要有两点:第一,球队的进攻太过于依赖哈姆西克,面对进攻火力十足的英格兰,斯洛伐克应该多争取拿到前场定位球,利用阵中铁卫斯科特尔的头球能力为球队在进攻上增加一个火力点;第二,球队在领先后,防线注意力下降,这一点也值得斯洛伐克警醒。

俄罗斯:不落后就不会踢

第一场比赛,就当人们以为俄罗斯即将告负的时候,别列祖斯基一记头球扳平了比分;第二场比赛,当人们以为俄罗斯铁定回家了的时候,俄罗斯再一次在最后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如果不是前锋久巴的犹豫不决,俄罗斯很可能会逼平斯洛伐克。

俄罗斯人似乎患上了一种“不落后就不知道怎么踢”的病。由于中场三大主力德尼索夫、谢里舍夫和扎戈耶夫同时受伤,俄罗斯在中场的控制力下降了很多,但今年欧锦赛他们在进攻中往往都采用了很细腻的地面传切配合。但实际情况是,他们的进攻还是靠头球,因此俄罗斯人如果想搏一个成绩最好小组第三,还是要回归现实,好好争头球。此外,他们能走多远,还得看别列祖斯基和伊格纳舍维奇这两位加起来已经70岁的中后卫还有多少体能。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