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主帅需要求变小组出线无忧 霍太公还会钓鱼吗?

张鑫
2016年06月20日08:3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两场比赛,英格兰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被球迷誉为“作死的节奏”。在末战出线无忧的形势下,老顽固霍奇森将面临一个选择——变还是不变?

症结

作死的代价

小组赛第一轮面对半死不活的俄罗斯,英格兰依靠连常规武器都算不上的戴尔主罚任意球打破僵局。霍太公本以为可以凭此涉险过关,不料被別列祖斯基偷鸡成功,逼成平局,自己成了大英街头小报第二天的笑柄。

次轮,霍太公派出了和上一场相同的首发阵容,作死的代价就是被大圣触发了哈特的被动技。形势被动下,霍太公先后换上三名前锋,最终凭借瓦尔迪和斯里奇的进球续命成功。

移植的排异

太公移植了热刺的“戴尔—阿里—凯恩”中轴,却忽视了登贝莱和埃里克森的重要作用。看罗斯-斯特林与沃克-拉拉纳两组拙劣的肋部配合,让人们体验到了移植之后强烈的排异反应。

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斯洛伐克,毫无疑问对手将立足防守,坚持防守反击,彼时球队的攻坚能力和防守秩序将持续面临考验。

问诊

太公继续钓鱼?

经过这次补时续命,霍奇森是不是找到了什么灵丹妙药来治愈自己的选择恐惧症。最后一场小组赛,威尔希尔极有可能获得首发机会,瓦尔迪、凯恩、斯图里奇、拉什福德谁会得到太公垂青,让我们拭目以待。

次战威尔士,老朽的霍奇森下半场拼了命把手里的牌全打了出去,似乎看到了英格兰改变的可能。对威尔士的绝杀球,还是体现了斯图里奇的侵略性和全队最后时刻的不放弃。英格兰球迷为这么一球兴奋到癫狂就跟拿了冠军似的,逼到这个份上,太公确实需要改变。

坑爹锋线重组?

斯特林连续两场最差毫不意外,一部分球迷正在众筹机票送他回家,另一部分没钱的球迷则希望找个法国小山村把他留那儿别出来现眼了。

凯恩有点可惜,就是找不到状态,跟球队配合不起来。英媒利用数据做了张图说明了这种尴尬:两场比赛凯恩在对方禁区内的触球次数仅是在己方禁区内触球次数一半,这对一个中锋来说简直不可思议。前两场比赛,他在门前只抢到一次点。

鲁尼不可替代?

不少人认为鲁队表现不好,只会往两边分球,直塞威胁球太少。这确是事实但也别勉为其难,鲁尼毕竟不是伊涅斯塔、克罗斯,总体的串联调度可圈可点,主罚定位球制造了不少威胁,英媒也是给了最高评分8.5。作为这支年轻球队的核心和老大哥,鲁队不可或缺。

形势

小组出线无忧

6个小组前两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本届欧洲杯理论上1分也有出线可能。在这样宽松的环境下,英格兰已确保小组前三名。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斯洛伐克,三狮军团就是小组第一。如果威尔士在最后一轮无法击败俄罗斯,那么英格兰只需不输给斯洛伐克便能锁定小组头名。

只要能够击败英格兰,斯洛伐克将铁定晋级八分之一决赛;而如果威尔士无法击败俄罗斯的话,赢球的斯洛伐克甚至还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一。如果战平英格兰,那么斯洛伐克的排名将不会低于小组第三,如果俄罗斯击败威尔士,那么战平的斯洛伐克将获得小组第二。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