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小组赛和淘汰赛是两回事

宋翃
2016年06月20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本期话题:C·罗低迷 意大利强势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 吉纳罗

主持人:宋翃

就当全世界都在指责C·罗的时候,我倒是想站在他的身边。你能理解一个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俱乐部荣誉的巨星,对于国家荣誉的渴望吗?而点球对于很多巨星来说,都曾经是痛彻心扉的梦魇。对于葡萄牙来说,一切都还没有结束,C·罗也还有机会。而另一边,虽然意大利已经小组出线,但也不能说,这足以拯救低迷中的意大利足球,我也并不看好他们能在这届比赛中能走得更远。

当然,在这种时候,批评是容易的。没有进球,没有赢得比赛,罚丢点球,这些对于一个巨星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情况。其实就比赛内容而言,葡萄牙没有赢球也确实有些让人遗憾。而一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经历一些波折,对于进入淘汰赛,不能说是坏事。杯赛比赛是很奇怪的。葡萄牙有非常好的斗志,也有不错的阵容搭配,所以现在我仍然认为,他们会从小组出线。而能否从困境中站出来,带领葡萄牙向前走,可以说是C·罗一次重要的自我救赎机会。

另外,所有人都在讨论意大利已经出线,这对意大利足球来说,真的是有些让人意外的结果。我并不看好孔蒂,他不是一个能将球队整合起来、带到一个更高层面的教练。即便赢得比赛,意大利国家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并不好看。所以,虽然看上去小组赛顺风顺水,但进入淘汰赛,需要更强有力的爆发,需要更机智的用人,以及拥有绝对的巨星,能够扛起球队的大旗并改变比赛走势。这些都是意大利现在这支国家队所不具备的。意大利足球很长时间以来,都处于低潮,当然好的国家队成绩,对于发展和关注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但以这支球队的综合能力,确实很难有更好的发挥,只能说现在真的运气不错。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