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锦赛A组尘埃落定 法国、瑞士携手出线

2016年06月20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A组尘埃落定 法国、瑞士携手出线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法国欧锦赛A组比赛在当地时间19日晚结束全部争夺。同时开打的两场比赛只有一粒进球,场面都乏善可陈。法国队与瑞士队互交白卷,两队携手出线,阿尔巴尼亚队1球小胜罗马尼亚队。

此前握有6分和4分占据晋级主动的法国队与瑞士队本轮比赛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法国队相比上一场更是在中前场大轮换,使主力恢复体能的同时也意图演练备选战术。比赛中,获得全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瑞士队门将佐默表现出色,在他的高接抵挡和门柱的多次帮忙之下,法国队的13脚射门没有一次转化成进球。

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在第75分钟出现。西索科在本方半场得球后,在右路狂奔50多米后冷静传到后点,高速插上的帕耶不停球凌空推射,整个配合一气呵成,只是球被横梁拒之门外。本场博格巴和帕耶的射门均击中门框,也显示出这场比赛的运气并不在东道主一边。

错失了以三连胜出线的机会,“高卢雄鸡”此役延续了进球难的毛病,3场小组赛中从未在上半时取得过进球,且已打入的4个进球有3个来自于第89分钟或更晚的时间。

另外一场比赛,此前两战皆负的阿尔巴尼亚队在生死战中贯彻防守反击的思路,尽管罗马尼亚队开场不断以远射威胁球门,但在25分钟后阿尔巴尼亚人利用一次次的反击扭转局势,并在第43分钟取得进球。梅穆沙伊在右边路传中,皮球越过罗马尼亚两名中卫直接找到前锋萨迪库,他在出击的门将赶到之前头球顶远角得手。

一球领先的阿尔巴尼亚队此后稳扎稳打,在罗马尼亚队下半场不断通过换人加强的攻势之下保住了胜局,最终以1:0拿下球队在欧锦赛决赛圈的历史首胜,也为在16日度过自己60岁大寿的主教练德比亚西送上大礼。

A组三轮比赛战罢,法国队拿到7分以小组头名晋级,积5分的瑞士队紧随其后,历史上首次从这一赛事的小组中出线。只有3分的阿尔巴尼亚队能否出线要看别人的脸色,积1分的罗马尼亚队则已经结束了本届欧锦赛之旅。(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