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L联赛殴打裁判事件处罚揭晓 涉事人员停赛3年

2016年06月21日22: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杨磊) 6月20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运营方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6月19日NBL联赛中北京东方雄鹿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殴打主裁判一事做出处罚,球员王慧明停赛3年,俱乐部罚款10万元;工作人员李志忠3年内不得进入NBL比赛场地,俱乐部罚款5万元。

公告全文如下:

恩 字[2016]24号

关于对北京东方雄鹿篮球俱乐部以及俱乐部球员、工作人员的处罚通知

各参赛俱乐部、各赛区:

2016年6月19日,2016年NBL联赛常规赛第十轮第64场北京东方雄鹿篮球俱乐部首体股份篮球队(以下简称“北京东方雄鹿”)对阵河北翔蓝篮球俱乐部篮球队的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在回休息室的途中,北京东方雄鹿工作人员李志忠冲向主裁判进行谩骂,并出手攻击主裁判,随后该队16号球员王慧明挥拳将主裁判击倒,并继续进行殴打,现场局部一片混乱。此行为对NBL联赛整体形象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经研究,并报中国篮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篮协”)批准,依据《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第二章第七条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六条之规定,给予北京东方雄鹿16号球员王慧明通报批评、停赛3年(2016年6月20日-2019年6月19日),同时核减北京东方雄鹿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依据《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二条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四条之规定,给予北京东方雄鹿工作人员李志忠3年内(在NBL联赛比赛日)不得进入NBL联赛任何比赛场馆的处罚,同时核减北京东方雄鹿联赛经费5万元人民币,并建议俱乐部对李志忠做进一步处理,处理结果报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另外,要求俱乐部及赛区对违规进入赛场并参与围攻并谩骂裁判员的其他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并将调查情况报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由于北京赛区安保工作不到位,未能及时制止事态的发展,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将会按程序上报中国篮协另行处理。

在中国篮协及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三令五申整肃赛风赛纪,并要求各俱乐部遵守联赛纪律和各项规定的情况下,北京东方雄鹿管理层对俱乐部球员及工作人员管理不力,导致其俱乐部人员无视联赛纪律和赛场秩序,对联赛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希望各参赛俱乐部和有关人员引以为戒,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素养的培养与管理,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0日 

此次事件也是近年来NBL赛场少有的恶性事件,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NBL联盟高度重视此次球员殴打裁判事件,分别给予动手打人球员和涉涉事俱乐部工作人员停赛三年的处罚,对俱乐部罚款15万元,都说明此次处罚的力度很大,NBL打击球场暴力的决心是很坚定的,各参赛俱乐部和有关人员要引以为戒。

据悉,NBL联盟将派专人对受伤裁判进行慰问,并要求北京东方雄鹿篮球俱乐部和打人球员公开道歉,以维护NBL联赛积极健康的形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