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将使用高分辨率卫星协助奥运安保

2016年06月21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将使用高分辨率卫星协助奥运安保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国防部长容曼20日访问了巴西空军总部,了解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将使用的通讯和国防卫星的指挥和控制中心运行状况。

容曼在17日访问南马托格罗索州大坎普空军基地时透露,在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使用高分辨率的卫星,他说:“我们要展示一项新工具,一个以色列生产的低空卫星,分辨率可以达到在450公里内观测到50厘米的物体,还可以辨别各种物品、人、汽车等。”

这颗卫星是一颗同时军用和民用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国防和通讯,也是首颗百分之百由巴西机构控制的卫星。

容曼说,这颗卫星将在6个月的时间内实验性地协助与奥运相关的安保,在奥运会后将主要用于边境监察。

容曼20日还访问了其他三个直接参与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行动的空军机构,这些机构的任务是拦截空中非正常飞行的飞机。

容曼说:“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我们将调动3.8万名军人参与反恐、关键基础设施的安保、维持治安和接待外国元首。”(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