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体育部长:俄罗斯政府没有支持兴奋剂的行为

2016年06月21日10: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体育部长:俄罗斯政府没有支持兴奋剂的行为

新华社莫斯科6月20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20日再次强调,俄罗斯政府没有任何支持兴奋剂的行为。与此同时,他指责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琴科夫,称后者是“所有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穆特科20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当国家被指责的时候,总是有政治的因素在内,而不幸的是那些运动员成为政治决议以及向国家施加的压力的牺牲品。”

美国《纽约时报》5月12日刊登了对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琴科夫的专访。罗琴科夫称,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数十名俄罗斯运动员都使用过兴奋剂,他们接受兴奋剂检测的尿样是被掉过包的。报道还提到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冠军列赫科夫、有舵雪橇双料冠军祖布科夫等运动员的名字,另外称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全部都服用过兴奋剂。

国际田联6月17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决定,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国际田联的会员资格,这将导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参加包括2016年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而国际奥委会18日表示,支持国际田联做出的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国际田联会员资格的决定。

21日,国际奥委会还将举行一次峰会,进一步讨论相关话题。穆特科表示,他对这次峰会没有寄予太大的希望。

穆特科说:“国际奥委会的峰会不会做出什么决定,明天(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不会被恢复参赛资格,我非常确信,那儿没有能够做出这样决定的人。”

针对国际田联的决定,俄罗斯田径协会正在考虑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