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阿尔巴尼亚队获欧洲杯首个进球+决赛圈首胜

2016年06月21日07: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杯新军纷纷演励志剧

从1964年到2016年,52年的等待,阿尔巴尼亚人终于等来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一场胜利。这次等待超过半个世纪,即使他们最终无缘小组出线,这场胜利也已经为他们打开了新的局面。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欧洲杯小组赛A组第3轮,阿尔巴尼亚队以1比0击败罗马尼亚队,这是阿尔巴尼亚队第一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这场比赛诞生了阿尔巴尼亚人的第一个欧洲杯进球和第一场欧洲杯胜利。本届欧洲杯扩军至24支球队,开赛前有声音认为,扩军会增加欧洲杯的“水分”,降低其观赏价值。但从目前来看,5支欧洲杯“新军”——阿尔巴尼亚队、北爱尔兰队、威尔士队、冰岛队和斯洛伐克队均有让人激动的表现,扩军后的欧洲杯,不再只是传统强队的角力场,也是新秀们上演励志剧的大舞台。

5支新军均有晋级希望

阿尔巴尼亚队首轮以0比1不敌瑞士队,次轮以0比2不敌东道主法国队。最后一轮,阿尔巴尼亚队面对罗马尼亚队,凭借萨迪库在第43分钟的进球,最终完成球队的励志演出,人口不足290万的阿尔巴尼亚举国狂欢。阿尔巴尼亚人早在1964年就已第一次参加欧洲杯预选赛,但他们足足等了52年,才迎来第一次欧洲杯决赛圈之旅。根据本届欧洲杯规则,除6个小组的前两名小组出线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将晋级16强。目前积3分的阿尔巴尼亚队排名A组第3,还有晋级的机会。

本届欧洲杯冷门迭爆,励志的同时也让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目前,5支欧洲杯新军均有小组出线的希望,甚至有球队能争取小组第2。其中,冰岛队和威尔士队目前均排名各自小组第2。F组的出线形势在各组中最不明朗,匈牙利队以4分位居榜首,冰岛队和葡萄牙队同积2分,奥地利以1分垫底。最后一轮,冰岛队将与奥地利队交手,葡萄牙队将死磕匈牙利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冰岛队以1比1分别逼平葡萄牙队和匈牙利队,这让出线形势更不明朗。稍微尴尬的是,5支新军当中,除冰岛队外,其他4队均已取得欧洲杯决赛圈的首胜。

此外,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目前以3分排名B组第2,仅比英格兰队少1分。虽同是排在小组第2,但威尔士队的出线形势比冰岛队明朗不少,他们在首轮以2比1击败斯洛伐克队,次轮虽被英格兰队以2比1逆转,但如能在最后一轮击败俄罗斯队,出线希望依然很大。

另外两支新军北爱尔兰队和斯洛伐克队暂居各自小组第3。斯洛伐克队与威尔士队同处B组,同积3分,净胜球同为0。最后一轮,斯洛伐克队将面对英格兰队。北爱尔兰队目前以3分暂居C组第3,前两名德国队和波兰队同积4分。最后一轮,北爱尔兰队将面对德国队。(谢泽楷)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