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中国女篮凯旋 马赫:奥运会力争拼下首战

2016年06月21日16: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凯旋 马赫:奥运会力争拼下首战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带着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篮全体成员21日回到北京。展望一个多月后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主教练马赫表示,要力争拼下与加拿大队的首场比赛,这对球队之后的出线形势会比较有利。

中国女篮全体成员乘坐的CA934航班于当日中午时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等人前往机场迎接,并向女篮将士送上鲜花。

在最后五张入场券全部产生后,参加里约奥运会女篮项目的12支球队分组形势出炉。中国队与加拿大、西班牙、美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队被分在B组,中国队将于巴西时间8月6日下午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

马赫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奥运会我们首场面对加拿大队,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如果第一场能把加拿大队拿下,对于我们的出线形势会比较有利。塞尔维亚队是去年欧锦赛冠军,我们之前交过手,这也是我们的另一个机会,不过美国、西班牙两队对我们而言就非常难。”

相比一张入场券,马赫看到更多的是球队在每场比赛中取得的进步。“前往法国南特(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之前,我们打了三场热身赛,球队一直在进步和提高,我们也能看到球队的这种进步,”马赫说,这支球队整体还是比较年轻,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的,到2020年球队在各方面都会比较成熟。

马赫表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对球队的自信心提升很大。“我们每一场球都在提高,邵婷每场表现得都非常稳定,最后一场做得也非常好,陈楠在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站了出来,豆豆(赵志芳)一直表现得也不错,”马赫说。

谈及邵婷的表现,马赫说,邵婷在场上一直拼得很凶,尽管在场上会犯一些错误,但邵婷展现出了顽强的拼劲。“有时候邵婷会在防守端犯一些技术性的错误,但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场上始终保持着警觉,在球权争夺和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他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