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22日3时克罗地亚VS西班牙 “西超”另类内战无需玩命

张巍
2016年06月21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超”另类内战无需玩命

  明天凌晨,克罗地亚将在欧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西班牙,有意思的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这对克罗地亚中场双核,将遭遇他们各自在皇马和巴萨的队友,“西超”两支球队的另类内战,在欧锦赛上演。

  拉基蒂奇作为克罗地亚的中场核心,和西班牙队中的皮克、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人都来自巴塞罗那,应该说他的比赛风格,西班牙队内的这些球员是相当熟悉的;而另外一名格子军团统帅莫德里奇来自皇马,现在的西班牙队伍中,拉莫斯和他在俱乐部朝夕相处,对于如何防守魔笛,拉莫斯恐怕有些心得。

  不过现在有一个小小的疑问,那就是莫德里奇究竟能否参赛:上轮对阵捷克的比赛,莫德里奇因伤下场,而他不在场上,克罗地亚的节奏立刻变得凌乱,最终痛失2比0领先的好局。莫德里奇能不能赶得上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克罗地亚队内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因此,魔笛不首发的可能性同样存在。而他如果不在场上,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周旋的筹码,就显得不那么足够了。

  而更让克罗地亚糟心的,则来自球迷。上一轮对阵捷克的比赛,极端球迷将烟火扔进球场,造成比赛中断,间接帮助捷克扳平了比分。这边克罗地亚上下都在痛批球迷帮倒忙,欧足联也宣布对克罗地亚球迷进行调查,但是极端球迷组织不但不收敛,相反准备变本加厉:因为对现任足协主席苏克和副主席马米夫不满,克罗地亚极端球迷组织正在酝酿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再造事端,目的是让克罗地亚被欧足联踢出欧锦赛,从而达到让足协改朝换代的目的。这样的动机听上去有些奇葩,但是却多少会影响到本场比赛的进程。

  比赛的另一方西班牙则相对轻松,之前已经两连胜的他们,只需要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一场平局,就已经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博斯克可以利用这场比赛,对队员的体能和状态进行调整,毕竟如果拿到小组第一,西班牙可能的淘汰赛对手包括比利时甚至是葡萄牙。因此对于本场比赛,西班牙会采取相对稳妥的方式来对待,从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包括伊涅斯塔在内的多名主力,都不排除在本场比赛中休息调整的可能性。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