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威尔士以头名身份携英格兰晋级淘汰赛

2016年06月21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尔士以头名身份携英格兰晋级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来自英伦的两支兄弟球队晋级了。但“小弟”威尔士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而以“大哥”自居的英格兰队,则以小组第二当了陪衬。

在法国当地时间20日进行的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势如破竹,3:0完胜俄罗斯队;而英格兰队虽然轮番上场了几乎所有攻击手,仍未能撬开斯洛伐克的大门,被0:0逼平。

在战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霍奇森的英格兰队此役全力争胜,以期在淘汰赛中获得有利的对阵形势。尽管首发阵容雪藏了鲁尼,但英格兰队在锋线上派出了状态不错、上轮皆有进球的瓦尔迪和斯图里奇。上半场,英格兰的两个边路非常活跃,极大限制了同样边路见长的斯洛伐克队,可惜得势不得分。

急于拿分的英格兰队在下半场先后换上了鲁尼、阿里、凯恩,试图多点打击,但结果却各自为政,难有威胁性的射门。最终,英格兰队全场高达29次射门、11次角球却未能换来一个进球。

顽强保平的斯洛伐克手握4分虽未能直接晋级,但他们极有可能凭“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而获得一个出线名额。

在威尔士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威尔士先声夺人,在比赛开始11分钟后就由拉姆塞首开纪录,他接乔·艾伦中圈附近的直传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搓入网。9分钟后,威尔士队再次在后场断球形成反击,贝尔中路传球给泰勒,后者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但随即补射入网。

2球领先的威尔士队在下半场持续施压,贝尔在第57分钟接拉姆塞的斜塞球,用左脚外脚背将球打进远角。这是他在本届欧锦赛的第三粒入球。这一进球也彻底打垮了俄罗斯队的斗志,使威尔士得以3:0完胜。

输球后的俄罗斯队三场比赛仅积1分,小组垫底,彻底结束了本届欧锦赛的征程。(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