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里约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即将出征

2016年06月22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里约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即将出征,白岩松、江一燕、柳青、张建弢(自左向右)出席欢送会。
2016里约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即将出征,白岩松、江一燕、柳青、张建弢(自左向右)出席欢送会。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张帆)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之一的可口可乐公司在北京举行火炬手欢送会,包括国际钢琴家郎朗、滴滴出行总裁柳青、青年演员江一燕在内的八位华人火炬手,将代表中国远赴巴西,参加6月30日在巴西伊瓜苏的奥运圣火传递。

在欢送会上,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建弢先生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亲手交到火炬手代表柳青和江一燕手中,祝福她们在巴西伊瓜苏的火炬传递中展现中国最好的风采:“可口可乐相信,每一位火炬手都是奥林匹克所代表的积极乐观精神的最好诠释。而他们那振奋人心的故事,又赋予奥运火炬更丰富的内容,激励着所有为圣火传递呐喊加油的参与者,一同携手向上进取,成就奥运所彰显的成就美好的力量。”

据介绍,在由可口可乐中国今年年初发起的“提名奥运火炬手,点赞榜样力量”公众提名活动中,柳青与江一燕凭其在各自领域的不懈努力与优异成就,在6000多位网友的提名中脱颖而出,成为2016里约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中国火炬手。

欢送会现场,参与过三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知名主持人和新闻评论员白岩松,也为即将启程的火炬手加油打气,并分享了自己传递的经验。

2016里约奥运会圣火传递于5月3日开始巴西境内的传递,共计1.2万名火炬手将参与其中,途经329座城市,并于8月5日进入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

可口可乐是目前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自1928年开始携手奥运会,其间从未间断。而与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伙伴关系始于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从1992年至今,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已完成选拔全球15000名火炬手和万名护跑手的重任,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