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任桂辛:要在里约进球帮助中国女足取胜

2016年06月22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任桂辛:要在里约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任桂辛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韦骅)21日,即将于次日离京奔赴法国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女足主力后腰任桂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已经给自己定下目标,希望能在奥运赛场上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

  “其实关于奥运会我也有自己的目标,队伍能取得胜利最重要,但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那么我就会觉得更开心。”这位27岁的国家队中场核心说。

  任桂辛技术细腻、颇有大局观,去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她曾在对战喀麦隆队的比赛中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今年年初在日本大阪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身高只有1米6出头的她成功“冻结”了日本、韩国富有创造力的中场,为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立下汗马功劳。

  不久前与泰国队的两场热身赛上,任桂辛更是攻守兼备,接连收获进球。虽然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21日表示目前里约大名单仍未完全确定,但他说“这批队员中有9到10名队员,没有特殊情况我会需要她们”。不出意外,任桂辛将在里约迎来自己的奥运首秀。

  谈到布鲁诺上任以来给“铿锵玫瑰”带来的变化,任桂辛说:“他每次开会时告诉我们每天保持微笑,不管生活怎样微笑面对,这样我们心里就不会有太多压力和紧张的情绪,场上会发挥得更自如、更好一些。”

  任桂辛所在的长春女足今年引进了三名巴西国脚外援,她们将成为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任桂辛说,受语言因素影响,她虽身为长春女足队长,但与三位巴西队友平日里的交流也很有限。“比赛毕竟是在人家主场,她们临行前跟我说了‘里约见’,能感觉她们是很想取胜的,但我也会把求胜欲藏在心里,等到比赛当天再展现给全世界。”

  当被记者问到有没有被主帅叫去询问巴西球员情况时,任桂辛说,目前布鲁诺还没有找过她。“布鲁诺是一个很善于观察的教练,他在收集对手情报方面能力很强,应该不用我们说太多。他总去看比赛,相信外援的表现他都能看到。”

  22日,中国女足将飞赴法国,进行将近一个月的集训,期间将与法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踢热身赛。7月21日,球队将飞赴巴西圣保罗进行奥运冲刺备战,可能还会有一场与津巴布韦队的热身赛。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国女足将在里约热内卢迎来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巴西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