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赴“约”志在小组出线

2016年06月22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结束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征程并如愿拿到奥运入场券的中国女篮昨天从法国返回北京。展望里约奥运,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力争击败加拿大队和塞尔维亚队。

马赫表示,出征落选赛之前,中国队打了3场热身赛,表现一场比一场好。落选赛中,中国队的发挥也很出色,自信心也有很大提升。马赫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应该说这支球队是为2020年奥运会准备的,到时候队员在各方面都会比较成熟。”

落选赛结束后,里约奥运女篮分组也尘埃落定:中国队与加拿大队、西班牙队、美国队、塞内加尔队、塞尔维亚队被分在B组,小组前4名出线晋级8强。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首先对阵加拿大队。马赫分析道:“我认为还是有机会战胜加拿大队的,而且机会还比较大。如果能拿下加拿大队,对我们小组出线很有利。接下来还要面对塞尔维亚队,该队是去年欧锦赛冠军,我们之前有过交手,我觉得对阵塞尔维亚队是我们另一个取胜的机会。相对而言,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就很难被击败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