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面临被取消承办权危机 雨林城市马瑙斯争分夺秒迎奥运

2016年06月22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雨林城市马瑙斯争分夺秒迎奥运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报道员潘罗丹)由于面临被取消承办权的危机,巴西著名的雨林城市马瑙斯最近一段时间来进行“最后冲刺”,成立专门工作组以加快奥运设施搭建以及服务人员招募等工作。

  马瑙斯的亚马孙球场是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而新建的,耗资2.94亿美元,可容纳44000人,但由于该市没有高级别联赛球队,这一球场在世界杯后的利用率不高。按照原计划,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该球场将迎来6场足球比赛。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里约奥组委要求,举办赛事场地需要搭建护栏来区分安全区域以及媒体区域等,但由于资金一直没有到位,亚马孙球场改建进度滞后,连球员更衣室都没落实。本月中旬,国际奥委会和里约奥组委认为亚马孙球场施工缓慢,拟考虑取消马瑙斯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资格。

  马瑙斯所在的亚马孙州政府表示,将提供约235万美元资金,协助球场解决临时设施搭建和招募志愿者等问题。马瑙斯市体育局局长法·利马表示,马瑙斯将全力以赴赶工,计划于7月14日向里约奥组委交付亚马孙球场,比截止期限提前三天。

  2015年3月,国际足联确认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举行。所有球场都承办了巴西世界杯比赛。

  位于亚马孙河畔的马瑙斯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热带雨林风情世所罕见。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表示:“将马瑙斯列为奥运会足球比赛联合举办城市,可以让足球运动员有机会来到这一世界上最具魅力的景点之一。我相信马瑙斯会用盛大的仪式来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