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海南儋州国象超霸战将打响 侯逸凡"单挑"男子高手

2016年06月22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郑轶)“人民网杯”中国海南儋州第七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将于7月6日打响,现任棋后侯逸凡与9位2700分以上的中外男子高手同场竞技,参赛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728分,赛事水准可以排入今年世界前十甚至前五之列。

创办于2010年的儋州国象超霸战,前4届均为国内棋手参加,从2014年开始邀请两名国外棋手参赛,今年首次达到4人。赛事级别与竞技水准的升级,使得这一赛事的知名度日趋提升,成为一项国际象棋知名赛事品牌。

今年比赛的参赛阵容非常豪华,6名中国棋手以奥赛和世团赛男子双料冠军的主力棋手为主,包括丁立人、余泱漪、王玥、卜祥志以及名将王皓、现役棋后侯逸凡,其中等级分最高的丁立人排名世界第七。4名外国棋手也是星光闪耀,分别是乌克兰超级棋手瓦西里·伊万丘克、印度名将潘达拉·哈里克斯南、匈牙利天才彼得·列科、俄罗斯新锐伊恩·涅波姆尼亚奇。

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过去几年来,儋州超霸战从最开始的国内最高水平国象赛事,到后来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了影响力,我亲历了这个过程,本次赛事水准又创新高。”此前6届比赛保持全勤的余泱漪也感慨,超霸战对于中国棋手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如果没有国内这种高水平赛事的锻炼,中国棋手也不会这么快拿到世界冠军。”

前不久第四度加冕棋后桂冠的侯逸凡,成为本次超霸战唯一的女棋手。尽管她的等级分在所有棋手位居末席,但女子国象第一人“单挑”一众男子高手颇具看点。目前,侯逸凡基本转战男子赛场,能否在儋州创造新的佳绩值得期待。

据悉,本次超霸战历时10天,总奖金升至40万元。赛事期间除了顶尖棋手的精彩对弈外,组委会还将举办棋迷与大师互动、棋迷见面会、擂台赛、国象知识精彩等系列活动。借助此次超霸战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国际象棋在儋州的普及,掀起新一轮学习国际象棋的热潮。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