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女篮主帅马赫谈奥运分组 想前八出线要赢两场

记者 刘晨
2016年06月22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瞄准前八

  女篮奥运落选赛上周在法国结束,如愿拿到奥运入场券的中国队昨天载誉归来,众多媒体和球迷前往首都机场接机。主帅马赫表示,奥运会进入八强,需要力拼加拿大和塞尔维亚队。

  陈楠感言 没让大家失望

  马赫手捧鲜花,脸上挂着笑容,他很满意姑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在去法国前,我们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我看到队员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我相信大家在落选赛上同样能看到她们每一场都有进步。”

  33岁的陈楠重披国家队战袍,发挥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昨天在机场,她走在队伍最前面,一出现就被记者和鲜花包围。虽是国家队元老,但陈楠也是第一次打落选赛,“比赛强度很高,所以前两场不太适应。我也承受了很多压力,但在最后一场的关键时候没有让大家失望。”展望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她反复提到两个字——享受。“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很多人就问我,当时我说里约对我来说是非常遥远的。没想到要再次打奥运会,我觉得享受是最重要的。”

  展望奥运 首战必须取胜

  奥运落选赛结束,获得进军里约资格的球队随即被分组,中国女篮与美国西班牙、塞内加尔、塞尔维亚和加拿大同在B组,赛程也随之出炉。中国队将在8月6日迎来首场比赛,对阵加拿大队。随后将先后与塞内加尔、西班牙、塞尔维亚和美国队交手,均为隔天一赛。

  5个小组赛对手中,美国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第三并在落选赛中34分大胜中国队。根据奥运会赛制,小组前四将进入八强。对于小组形势,马赫已经有了自己的分析:“我认为和加拿大还是有机会的,应该说机会还比较大,如果第一场能够拿下加拿大的话,这对于我们小组出线很有利。后面还有一个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是去年欧锦赛冠军,我们之前有过交手,我们觉得塞尔维亚是我们的另一个机会。(战胜)同组的美国、西班牙对我们而言太难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