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将战匈牙利 C罗坚信进球是水到渠成

2016年06月22日08:0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匈牙利请注意C罗来感觉了

明天凌晨,葡萄牙将迎来与匈牙利的生死战,如果输球,葡萄牙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唯一一支小组淘汰的“强队”。而此前饱受诟病的C罗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好心态,他认为,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离进球不远了。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C罗坚信进球是水到渠成

此前葡萄牙两场闷平,而C罗狂射20脚,一球未进。这样的C罗和葡萄牙队显然不能让人满意,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C罗站出来给自己打气,他强调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很快就会为葡萄牙队带来进球。

小组赛两战连平,葡萄牙队难取一胜。球队当家球星C罗的表现也十分糟糕,第一场对阵弱旅冰岛,C罗全场11脚射门却没有取得进球;第二场对阵阿拉巴率领的奥地利队,C罗不仅浪费了9脚射门,还罚丢了关键的绝杀点球。

外界的质疑声甚嚣尘上,C罗却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自信地表示,“这没什么,我很快就会取得进球,不管是运动战还是点球。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我之前说的,进球就像打开一罐番茄酱,只要时机到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主帅承诺有点球还给C罗

上场对阵奥地利队罚丢了点球,C罗非常自责,当晚都没有睡着觉。对此,葡萄牙队主帅桑切斯看在眼里,他表示,如果下一场还有点球,主罚的还会是C罗。

对于外界的普遍质疑,桑切斯并没有太在意,在他心中,C罗仍是葡萄牙队的定海神针。他说:“如果下一场出现点球,C罗将会继续主罚,他会打进的。”桑托斯说。“对阵奥地利比赛结束后的当天晚上,C罗根本没有睡着,而且他也是第二天最早起来的球员。C罗是我们的队长,是人生赢家,相信丰富的经验会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可能一两场比赛C罗不进球很正常,但这通常会是进球爆发的预兆。”

外界一致认为,C罗在为皇马夺取冠军杯后并没有得到休息调整,这是他目前状态不佳的根本原因。对此,桑切斯没有否认,“队员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当然了,前段时间C罗一直为俱乐部在打比赛,尤其是帮助皇马夺得冠军杯,这的确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与精力。”

葡萄牙取胜才能确保出线

目前1胜1平积4分的匈牙利居小组头名,冰岛与葡萄牙均积2分,1平1负的奥地利积1分。最后一轮,葡萄牙对阵匈牙利,冰岛和奥地利对决。这样的对决意味着匈牙利已经基本提前上岸,而冰岛、葡萄牙、奥地利则面临在最后一轮,通过死磕争夺剩下一个出线权的命运。

葡萄牙如果能在最后一轮取胜匈牙利,则能确保出线,并且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如果打平,那么匈牙利出线,葡萄牙看冰岛脸色。如果后者赢球,那葡萄牙直接成为积3分,0净胜球的小组第三,和其它的小组第三争夺出线权。如果后者也打平,葡萄牙和冰岛比较小分,也是很有可能掉到第三。如果葡萄牙输球,那么要么直接垫底出局,要么成为积2分,负净胜球的小组第三,也基本相当于出局了。

>>E组

意大利无忧坐山观虎斗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赛前并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孔蒂的球队小组赛两战全胜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比起高枕无忧的意大利,其他3支球队的命运都还没有定数。

两轮全取6分,意大利已经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一轮有可能进行大规模轮休。这给了前两轮只拿了1分的爱尔兰“渔翁得利”的机会,他们如果有幸击败意大利,就能确保获得小组前三。但爱尔兰目前的问题是净胜球非常少,他们在全力争胜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多进球。

3分在握的比利时只要不输给只有1分的瑞典就能确保出线,但如果他们输球且爱尔兰赢球,那么比利时将小组垫底出局。瑞典击败比利时就能确保小组前三,并且他们有很大的概率在净胜球上压倒爱尔兰(目前领先2个),一跃成为小组第二。当然瑞典即便不胜也有希望得小组第三,但这样的情况下出线可能性就很小了。

■相关

佩德罗嫌国家队浪费时间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再现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不过此时,队内却爆出了不和谐的声音,佩德罗突然在接受西班牙某电视台采访时对国家队开炮,表示国家队正在浪费他的时间。

小组赛中,佩德罗在接受采访时,他批评了博斯克的用人策略:“我可不想这样坐冷板凳,我原以为我能在欧洲杯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然后佩德罗更是威胁要退出国家队:“要接受这样的角色对我来说非常难。如果压根看不到正经的出场机会,我真是怀疑究竟值不值得费这个时间来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佩德罗的这番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一项《每日体育报》的投票显示,85%的球迷支持把佩德罗踢出国家队。此后,《每日体育报》跟进称,佩德罗紧急进行了道歉,“我已经跟教练和队友谈过了,他们都理解我,我也很感激能够入选国家队。我说那些话并没有恶意,如果对他人造成了困扰,那我道歉。我希望能够上场,这一点和所有人一样,不知道为什么造成了这么大的风波。”

俄主帅斯卢茨基主动请辞

在欧洲杯小组赛B组落下帷幕之后,俄罗斯也正式宣布从小组赛中出局,打道回府。而俄罗斯主帅斯卢茨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即将引咎辞职的消息。斯卢茨基表示:“我觉得在这样的欧洲杯结束后,俄罗斯需要一个新的主教练来带领他们去在大赛中赢球。”

45岁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帅斯卢茨基,在去年7月俄罗斯足协解雇卡佩罗后兼职担当了俄罗斯的救火主帅,而因为俄罗斯足协已经被卡佩罗的天价工资榨得几近破产,因此斯卢茨基也无法从国家队领到任何固定工资。

斯卢茨基和国家队的合同到今年欧洲杯结束到期,不过俄罗斯足协为他提供了选项,称他可以选择在俄罗斯干下去,或者专心执教莫斯科中央陆军。斯卢茨基的这番表态,也确认了俄罗斯将会为2018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聘请新主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