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最后四场小组赛明晨打响 葡萄牙赢球才主动

金昊
2016年06月22日08:1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最后四场小组赛明天凌晨打响 葡萄牙,赢球才主动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6欧锦赛最后四场小组赛的争夺即将展开,最多只能获得小组第二的比利时将全力拿下三分力保自己的直接晋级资格。而两连平的葡萄牙最后一场将挑战此前F组最不被人们看好却排在小组第一的匈牙利,葡萄牙人只有赢下比赛,才能将主动权重新拿回自己手中。

比利时全力保第二

目前排在小组第二的比利时最后一场将迎来伊布拉希莫维奇领衔的瑞典的挑战。在上一场比赛中,比利时拿出了令人折服的表现,但如果不是爱尔兰在下半场全队主动向前寻求进攻,自然也不会给比利时人留下大片的空档打反击,也就不会有阿扎尔、卢卡库等人的精彩表现。在上半场,比利时人面对爱尔兰的“铁桶阵防守”,依旧拿不出丝毫办法,这也跟威尔莫茨的人员安排有很大的原因。

小组赛前两轮,比利时锋线头球能力最强的本特克一直被威尔莫茨摁在替补席上。而无论是首发的卢卡库,还是替补席上的奥里吉、巴舒亚伊,在争抢头球方面都不能跟本特克相比。因此,如果人高马大的北欧海盗再次摆出铁桶阵的架势,换上本特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目前排名第三的北欧海盗也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能够赢下比利时,就有希望压过比利时以小组第二出线,伊布拉希莫维奇自然不希望错过这个能够带领球队更进一步的机会。但进攻能力实在有限的瑞典队,恐怕只能依靠伊布在前场的牵制能力,还有高举高打的长传冲吊来威胁比利时的防线了。

意大利考虑轮换

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的意大利队,此役面对爱尔兰可谓十分轻松,孔蒂也会做出相应的人员轮换来保证主力球员以最充沛的状态参加淘汰赛。爱尔兰人现在没有完全出局,如果能够赢下意大利,他们也能够获得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但上一场被比利时重创的他们还能拿出多少战斗力是一个未知数,况且如果意大利人换上轮换球员,他们也渴望证明自己的价值,因此爱尔兰还是凶多吉少。

葡萄牙先赢再说

两场比赛,两个平局,欧锦赛进行到现在最多的射门数却只换来了1个进球,很多人看过葡萄牙的比赛后,都会发出一声叹息:“今年的葡萄牙恐怕碰到谁都踢不过。”球队进不了球,当家球星C罗自然难辞其咎,但把责任全部怪罪在C罗身上显然也不完全客观。两场比赛,C罗在前场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无论是夸雷斯马还是纳尼,每一脚传球都带有那么一丝不负责任的味道,似乎就是把球传出来就行了,传到哪儿无所谓。至于若奥·马里奥,他的入选理由应该跟威尔谢尔入选英格兰一样让别人看不懂。

但葡萄牙的进攻也并不是一无是处,中场安德烈·戈麦斯的表现就非常亮眼,此外雷纳托·桑切斯在第一场替补登场后也有着出彩的发挥,如果葡萄牙还想走得更远,就应该重用这些有活力的年轻人,而不是一味相信那些出工不出力的老将。另外,安排一个正印中锋也是必须的。相比葡萄牙,匈牙利已经基本确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了,但如果想在淘汰赛走得更远,前锋绍洛伊和中场球员克莱因海斯勒就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C罗状态再差,他也是C罗,只要C罗状态爆发,匈牙利的防线危险系数会直线升高。

F组另外一场较量在冰岛和奥地利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将决定谁能抢到F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冰岛人的攻击力基本集中于西古德森这一点,而奥地利人如果想赢,就好好摆正自己的心态并且把阿拉巴放回自己熟悉的位置。至于前锋线,面对冰岛防线上技术如此粗糙的后卫,科勒先生,您还不准备把阿瑙托维奇推上锋线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