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霍奇森奇葩变阵遭抨击 历任英格兰教练也难当

记者 宋翃
2016年06月22日08: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帅位 烫屁股

临场变阵,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不仅收获了一场平局,还引来了排山倒海的批评。想当好英格兰主帅从来都不容易,不仅要成绩好,踢得好看,还要球迷上上下下都满意,而英足总的强硬以及媒体的口诛笔伐,也是英格兰主帅必须要面对的棘手问题。

霍奇森 轮换六人遭狂批

英格兰0比0战平斯洛伐克,只能以B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淘汰赛,进入死亡半区。英格兰要飞到尼斯踢1/8决赛,对手很有可能将是C·罗所在的葡萄牙。即便是闯入了八强,他们极有可能将飞到巴黎与东道主法国队交手。而在这场关系淘汰赛前景的生死战当中,霍奇森在6个位置上进行了轮换。

面对这样的结果,《BBC》称:“霍奇森好象是为了轮换而轮换,他仿佛还在踢友谊赛。”《每日邮报》表示,霍奇森的赌博式的战术彻底失败了,这支英格兰非常的脆弱,霍奇森似乎在欧洲杯正赛当中还在试验自己的战术,他需要为这支英格兰买单。英国球迷更是一片质疑:“霍奇森打算让鲁尼、阿里、沃克还有罗斯坐板凳。有跟我一样感觉简直莫名其妙的嘛?”“霍奇森换6个人的行为实在太愚蠢!我们这场必须要赢好嘛!!”“谁解释一下霍奇森为何要换6个人……”“如果这样的调整是真的话,霍奇森就是个白痴,中场和后场不能碰的好嘛?!”连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也发推称,“英格兰要做出6处人员调整,个人认为这样的轮换会妨碍球队的连贯性,而连贯性恰恰是取胜的关键。”

卡佩罗 足总强硬逼下课

霍奇森的前任卡佩罗在帅位上也坐得不是滋味,后者有着丰富的国际足球执教经验,在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都拿过联赛冠军,3次带米兰打进欧冠决赛。在16年的俱乐部执教生涯后,卡佩罗在2008年接手了英格兰队。4年时间里,卡佩罗率领英格兰队出战42场比赛,战绩是28胜8平6负,66.7%的胜率,远超历任英格兰主帅独占鳌头。这42场比赛中有22场正式比赛,取得15胜5平2负,数据同样十分漂亮。

卡佩罗辞职,导火索无疑是“特里事件”。切尔西队长对小费迪南德抛出种族歧视言论,英足总在没有通知卡佩罗的情况下撤销特里英格兰队长职务。这一举动令卡佩罗非常不满。而对于卡佩罗的这一腔愤懑和炮轰,英足总高层的态度也显得十分的强硬,他们甚至通过媒体向卡佩罗转达了立场:要么闭嘴要么滚蛋。

而英格兰媒体也是一如既往的各种批评质疑,在南非世界杯小组出局后的发布会上,媒体追问卡佩罗是否、何时会下课,让一向有礼貌的卡佩罗震怒。在三狮军团提早告别世界杯后,前纽卡斯尔主教练阿兰·希勒猛烈抨击卡佩罗在世界杯上失去对英格兰队的掌控。同时,希勒也认为英格兰球员在南非时缺乏对主教练的热情以及忠诚。无时不在的下课、辞职传闻,也成为英格兰主帅必须要面对的棘手情况。

埃里克森 球迷记过不记功

时光追溯到2001年夏天,埃里克森在与拉齐奥合同期满后,出任英格兰主教练。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埃里克森率领英格兰在慕尼黑5比1大胜德国。世界杯虽然英格兰与尼日利亚阿根廷瑞典处在“死亡之组”,但他们仍然顺利出线。

埃里克森大胆启用了一些新秀,为球队注入生气。鲁尼、兰帕德、特里,都是在埃里克森麾下开始崭露头角。不过,一向自大的英国人始终都不肯承认埃里克森的功绩,每当英格兰成绩稍有不尽如人意,就被渲染成埃里克森的过错。2005年9月7日,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0比1败于北爱尔兰,这是自1972年以来首次负于对手,让埃里克森感受到巨大压力,媒体和球迷的批评声也铺天盖地而来。

此外,埃里克森的私生活也是被关注的焦点,最著名的是他与电视节目主持乌尔里卡·约翰逊以及足总女秘书法莉亚·阿莱姆的关系。2006年1月23日,英格兰足总宣布埃里克森将在世界杯结束后离开。200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从包括瑞典、巴拉圭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小组中出线,在八强战负于葡萄牙后,埃里克森下课。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