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北京青年报:英格兰掉链子从没意外

张巍
2016年06月22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被调侃成“欧洲的中国队”的英格兰,再一次在欧洲杯中彰显了自己的某种气质:昨天凌晨,他们被斯洛伐克0比0逼平,丢掉了小组第一。三狮军团再一次在众人看好的前提下倒灶。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英格兰的形势其实还不错:只要战胜斯洛伐克,霍奇森的球队就将肯定获得小组第一,这对于1/8决赛的对阵有着不小的影响。因为如果拿到小组第一,英格兰16进8的对手就很有可能是阿尔巴尼亚、北爱尔兰或者捷克;但是如果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那么英格兰将面对F组第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对手很有可能是葡萄牙,哪条路比较好走,想必大家都很清楚。

按道理来说,上轮刚刚逆转战胜威尔士的英格兰,在士气上没有任何问题,球队也没有什么伤病,面对哈姆西克领衔的斯洛伐克,英格兰人的赢面是不小的,但是90分钟围攻,三狮军团就是无法取得进球,而在另外一块场地,威尔士最终3比0完胜俄罗斯,英格兰被自己的小兄弟抢走了小组第一,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连遭遇葡萄牙和法国,当然,这还要建立在英格兰可以一直前进的基础上。

其实看看小组赛的进程就不难看出,英格兰基本上是自己把自己玩死了:小组赛第一轮面对俄罗斯,比赛最后时刻的走神,让本来已经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次战面对威尔士,哈特的失误差点让英格兰万劫不复,好在瓦尔迪和斯里奇的进球拯救了一切;最后一轮面对斯洛伐克,英格兰再次暴露出进球能力不强的缺陷。可以说,小组赛三场打下来,英格兰没有一场打出了有说服力的表现,比起威尔士,他们的确不配得到小组第一。

英格兰总是如此:每次世界大赛他们都是四强甚至是冠军争夺的有力候选,但是当比赛深入发展的时候,三狮军团却总是显出力有不逮的迹象,英超特殊的“户口本”现象让英格兰籍的球员总是身价偏高,但是当拼凑成一支国家队的时候,他们却很难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英格兰球员水准的下降:过去十多年,英格兰历任主教练总是在头疼怎么解决杰拉德和兰帕德两人在中场共存的问题,但是到了这届霍奇森国家队,人们却发现现在三狮军团连一个杰拉德或者兰帕德这样的队员都找不出来了;贝克汉姆的弯刀和鲁尼的冲击曾经是英格兰的标志,但是当小贝远去小胖老去的时候,英格兰球迷却要面对球星缺失的现实。英格兰媒体口中的“妖童”、“魔翼”、“神锋”不能给球队带来丝毫帮助。

最重要的是,英格兰似乎天生缺乏一种气质,一种在关键比赛中咬牙的气质。主教练霍奇森或许是好人,但是温吞水的性格却很难激发起球队的血性;加斯科因这种坏孩子或许是麻烦,但是现在的英格兰队,连这样混不吝的人都没有了。这或许就是英格兰屡屡被人看好,却总是佳绩欠奉的根本原因。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