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23日0:00匈牙利VS葡萄牙 葡萄牙渴望一仗翻身

张巍
2016年06月22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现在的葡萄牙和当家球星C罗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两轮小组赛打完,葡萄牙仅仅拿到两个积分,排名小组第三,而C罗上轮对阵奥地利的时候十二码失手让球队无缘3分更是成为千夫所指。明天凌晨的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面对匈牙利,要做的就是一场翻身。

从目前F组的积分形势来看,匈牙利虽然两战拿到4分,但是普斯卡什的后辈们能力绝非超群,更多的还是沾了赛程和对手的光,毕竟冰岛和奥地利都不是什么太不得了的对手。而葡萄牙虽然仅仅排名小组第三,但是只要拿下匈牙利,葡萄牙的积分就能立刻来到5分,小组第一也不是遥不可及。

所以在本场比赛中葡萄牙的目标只有一个:赢。葡萄牙要想拿下比赛,C罗是他们最可靠的武器,尽管皇马杀手上轮比赛射丢点球、过去将近40次射门毫无建树,但是国家队主教练桑托斯还是表示C罗是他的第一选择:“如果下一场出现点球,C罗将会继续主罚,他会打进的。C罗习惯了破门得分,他是个胜利者,即使犯了错误,也会有积极的反应,这是我们从他那里可以期待的。”

对于C罗来说,本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17次在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登场,这也将让他超越范德萨和拉姆,成为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登场数最多的球员。2004年、2008年和2012年欧锦赛C罗分别出战6场、4场和5场,再算上本次大赛的三场小组赛,C罗用12年时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而就在本场对阵匈牙利的比赛开始之前,欧足联宣布C罗上赛季欧冠联赛对阵罗马时候的进球当选欧冠联赛上赛季最佳进球。对于目前正处在舆论漩涡中的C罗来说,这或许是最好也最及时的激励了。

其实从过往战绩来看,葡萄牙完全应该更自信一点:2009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葡萄牙两胜匈牙利,两场比赛一共打进4个球。在经历了之前两轮小组赛两连平的困顿之后,葡萄牙也到了该振作的时候了,毕竟一仗翻身的机会,就在眼前。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