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23日3:00瑞典VS比利时 一个人对抗一支球队

张巍
2016年06月22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明天凌晨,瑞典和比利时将为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殊死一搏,而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伊布一个人对抗整支比利时队的比赛。

首先要指出的是,在已经打完小组赛的队伍中,A组第三的阿尔巴尼亚和B组第三的斯洛伐克分别拿到了3分和4分,而C组第三不会少于3分,F组第三不会少于2分,这也就意味着,两战仅仅拿到1分的瑞典,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基本上是很难拿到出线资格的。而就算是上轮比赛大胜爱尔兰的比利时,也得多加小心,因为一旦他们输给瑞典,不但小组第二会被海盗抢走,更有在小组第三成绩比拼中被挤掉的危险。所以本场比赛的基调就很简单了:比利时要至少保证不败,而瑞典的目标只能是取胜。

对于瑞典来说,本次欧锦赛具有特别的意义:这很可能是伊布最后一次参加大赛,而一口气征召多名U21的队员进入欧锦赛名单,则表明瑞典已经进入了更新换代的阶段。但是瑞典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办法创造机会:按照目前的技术统计来看,上两轮小组赛,瑞典队甚至连一次射正对方球门的统计都没有!对阵意大利时候全场无威胁,对阵爱尔兰的时候进球靠对手乌龙,在中前场多名老将淡出国家队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独立支撑的瑞典,似乎已经很难在对方球门前面予取予求了。

拥有个人能力超强的伊布,对于瑞典来说是幸运的。但是让人绝望的是,他们也就只有一个伊布了,也难怪瑞典媒体赛前表示“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帮泽拉坦一把”。

而比利时同样有自己的问题:威尔莫茨的青年军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小组赛第一轮被意大利出乎意料地痛击,转头又能血虐爱尔兰,但是卢卡库等人的进攻对瑞典能不能奏效还不好说,因为瑞典虽然进球费劲,但是丢球也不那么容易,上轮意大利也是到最后时刻才完成绝杀。而一旦被瑞典抓住机会进球,威尔莫茨和他的比利时能不能及时调整心态,还是个未知数。总而言之,伊布要用一个人的天赋去对抗比利时整支球队,而这也将是伊布国家队的谢幕之作,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点。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