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瑞典迎生死战 C罗与儿子相会心情变好待爆发

李斌
2016年06月22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与儿子相会心情变好待爆发

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在北京时间6月23日结束,最后结束小组赛的两个小组分别是拥有葡萄牙队的F组以及拥有意大利队、比利时队和瑞典队的E组。这两个小组的焦点无疑是C罗代表的葡萄牙队以及伊布代表的瑞典队是否能小组晋级。

第17场!历史第一!

C罗将创欧洲杯正赛出场纪录

本届欧洲杯的F小组在两轮过后成为形势最为复杂的球队,主要是因为小组种子球队葡萄牙队在前面两轮连续被冰岛队、奥地利队逼平。目前匈牙利队以4分暂排小组第一位置,领先奥地利队3分并且相互战绩占优,因此匈牙利队至少能确保小组的前三名的底线。最后一轮匈牙利队对阵葡萄牙队,葡萄牙队如果击败匈牙利队则肯定能在小组出线,打平则能确保小组第三,至少还有机会出线。另外一场对阵在冰岛队和奥地利队之间进行,冰岛队获胜就肯定出线,不败则至少小组第三。奥地利队则需要击败冰岛队才能得到小组前三的名次。

对于葡萄牙队而言,在这种复杂算分关系下无需思考太多,他们最重要的应该是获得欧洲杯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同时也是C罗的一次救赎,作为世界最顶级的球星,C罗在上轮对阵奥地利队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甚至还在比赛中罚失一粒点球。赛后C罗千夫所指,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就披露,C罗在错失点球后倍感自责,一晚上没能睡着。

在本届欧洲杯前,C罗已为葡萄牙队在欧洲杯正赛中出场14次,在出战了与冰岛和奥地利的比赛之后,C罗总出场数达到16场,与前荷兰门将范德萨和法国后卫图拉姆并列第一。第三场对阵匈牙利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打破欧洲杯历史出场次数纪录,以17场独占榜首。

葡萄牙队依然给予C罗最强大的信任,在最后一轮生死战中,C罗也迎来为葡萄牙国家队争取奖杯的最后机会。毕竟两年后的世界杯举行时,C罗已33岁了。此前C罗一共为葡萄牙踢了6届大赛,但他仅打入9球并且从未登上最高领奖台。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葡萄牙队阵容中,目前球队青黄不接的状况对未来几年的影响是巨大的。

在这几天的休息时间里,C罗的儿子也到达葡萄牙队驻地和C罗相会,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表示,C罗在和家人待了一个上午后,心情变得非常好。他强调C罗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爆发。

连续三届欧洲杯小组赛出局?

伊布能否助球队避免厄运

欧洲杯E小组的形势比较明朗,意大利队已经在两胜后锁定了小组第一的地位。比利时队则只要不输给瑞典队就能确保出线。瑞典队的命运是这个小组中最受关注的一个,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否能够避免连续三届欧洲杯小组赛出局的厄运,这一轮是最关键的。

瑞典队目前仅有1分在手,他们需要击败比利时队才能确保小组前三。但这并不是容易完成的任务,欧洲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队最后一轮也无法松懈,虽然比利时队有3分在手,但如果他们输给瑞典队,而爱尔兰队击败意大利队,那么比利时队就会小组垫底出局。这意味着比利时队在最后一轮必然全力以赴。

意大利队输给爱尔兰队的可能性挺大,因为已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意大利队已确定在最后一轮进行大规模的轮换。这让只有1分的爱尔兰队得到了机会。这种情况的出现让比利时队最后一轮对阵瑞典队时更加谨慎。

意大利队主帅孔蒂计划在最后一轮磨合意大利队的阵容,来自意大利媒体的消息称,孔蒂可能在这场鸡肋比赛中大幅度轮换多达9名球员。门将方面,西里古将替代布冯进入首发阵容,38岁的布冯此前已经带病登场对阵瑞典队,他这两天已经因为发烧缺席了训练。而在后防线方面,奥邦纳、达米安进入首发,中场方面,莫塔、沙拉维、斯图拉罗、德西利奥这四名上场比赛没有首发的球员,也都将首发出战。前锋线,扎扎和伊莫比莱将成为搭档。同时孔蒂还有可能将球队的阵型从352变为442以演练自己的备选战术。

北京时间6月23日

F组 00:00 冰岛 VS 奥地利

00:00 匈牙利 VS 葡萄牙

E组 03:00 意大利 VS 爱尔兰

03:00 瑞典 VS 比利时

欧洲杯F组E组第3轮赛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