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力克捷克保留晋级希望 土耳其:拼出来的希望

2016年06月22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拼出来的希望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贺灿铃)尽管依旧失误不断,组织混乱,但在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土耳其队却踢出了欧锦赛开赛以来最提气的一场比赛。以2:0击败捷克队后,积3分、净胜球为负2的土耳其位列D组第三,仍然保留晋级欧锦赛16强的希望。

  与捷克的生死战前,土耳其全队承受巨大压力,特别是队长兰因为前两场的糟糕表现而遭到本国球迷的嘘声。为此主帅特里姆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声援爱将:“无论我们表现得如何,(来自本国球迷的嘘声)都不应该。”在主帅和队友的信任和支持下,与捷克队一战图兰还是佩戴队长袖标首发出场,虽然尚未达到马竞时期的巅峰状态,但跑动和拼抢明显强过前两场。在队长的带动下,“星月军团”虽然传接球失误率依旧居高不下,不过战斗力和精气神有了显著提升,与前两场比赛判若两队。

  除了球队精神面貌有所提升,与捷克一战特里姆的排兵布阵也收到了奇效。除了继续让国安前锋伊尔马兹担纲首发外,选择信任未满19岁的青年才俊埃·莫尔并拿下前两场跟全队不合拍的“恰球王”恰尔汗奥卢也是妙笔。即将转会多特蒙德的莫尔虽然身体略显单薄,但跑位和传球颇有亮点,土耳其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其右路突破传中,由伊尔马兹中路包抄打进。此外,首战捋头发未能及时封堵莫德里奇“天外飞仙”而饱受媒体批评的图凡,也在下半场利用禁区混战破门得分。多进一球,也让土耳其在最好的小组第三的争夺中以进球优势领先A组的阿尔巴尼亚队。

  进攻给力,后防同样略有改观。门将沃·巴巴詹在比赛中高接低挡,挡住了捷克队数次有威胁射门。巴巴詹并非来自土超三大豪门,不过其上赛季出色表现帮助伊斯坦布尔大都市俱乐部跻身土超前四,因此也得到了主帅特里姆的青睐。而由土超三大豪门国脚组成的后卫线也比前两场表现稳健,来自费内巴赫切队的右后卫格尼尔在比赛中被撞破眉骨,血染赛场,却在简单包扎后继续比赛,浴血奋战的镜头令人动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