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美洲杯梅西征服美国 拉维奇肘部脱臼需手术

黄启元
2016年06月23日08: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征服美国 李铁折损大将

昨天上午,百年美洲杯的半决赛,夺标热门阿根廷队遇到了东道主美国队。4:0,梅西用一粒进球,两次助攻,3年中连续第3次将阿根廷队带进洲际大赛的决赛。不仅如此,梅西在场上魔术般的表演,也彻底征服了美国球迷,比赛间隙甚至有球迷冲进场内向梅西跪拜。不过,作为中超华夏幸福的主教练李铁应该伤心了,拉维奇在与美国队员拼抢时摔出场外,导致肘部脱臼,要休养两个多月。

球迷闯球场跪拜梅西

尽管伊瓜因打进2球,但毫无疑问,表现最出色的,就是梅西。赛后,梅西被评为全场最佳。这也是梅西最近9场美洲杯比赛第7次获评最佳。在本届美洲杯中,他出场4次,助攻4次,打进5球,直接制造9球。

本届美洲杯的2场淘汰赛,阿根廷队打进8球,其中梅西献上了2粒进球和4次助攻。他的进球让自己超越了巴蒂斯图塔,独居阿根廷国家队历史射手榜榜首;而他在美洲杯上的助攻数,也达到了13次,位居美洲杯百年以来历史助攻榜榜首。

创造了历史的梅西,自然躲不过美国球迷的追捧。在下半场即将开始时,一个穿着阿根廷球衣,反戴着棒球帽的球迷冲进球场只是为了向梅西致敬。当时梅西在球场边上,一开始也被这个不速之客吓了一跳,但看到该球迷手中的笔和身上的阿根廷球衣,梅西马上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因为上半场阿根廷已经领先美国2:0,心情不错的梅西接过该球迷手中的笔,在他身上的球衣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但随后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在签名完毕后,该球迷先是伸开双臂想要拥抱梅西,但马上觉得这样还不足以表达他对梅西的敬意,便跪了下来向阿根廷球王做出膜拜的姿势。

华夏幸福痛失大将

昨天对于河北华夏幸福队主教练李铁来说绝对算不上是个好日子。因为队中大将拉维奇在比赛中因为肘部脱臼被换下场,估计需要休养两个多月。

在对阵东道主美国队的美洲杯半决赛中,拉维奇代表阿根廷首发登场。开场仅3分钟,拉维奇就破门得分。随后,拉维奇还在下半场第50分钟助攻伊瓜因打进本队的第3粒进球。

不过,第63分钟拉维奇意外受伤,他不慎被身后的广告牌绊倒。当时拉维奇的全身重量,都压在了他的左臂肘部区域,这是导致他最终因伤被拉梅拉替下的最重要原因。

赛后新闻发布会,阿根廷新闻官透露,拉维奇肘部脱臼需要进行手术,要休养2个多月,算来得9月才能复出,对华夏幸福的影响不言而喻。华夏幸福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上为拉维奇送上祝福:“希望拉维奇别有事,为他祈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