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6NBA选秀大会明日举行 周琦考完试只等录取

宋翔
2016年06月23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选秀大会更加牵动中国球迷的心:自从姚明易建联离开NBA后,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在NBA的赛场上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而今年的周琦将是最大希望。

过去几个月时间,周琦在芝加哥参加了NBA的联合试训,后来又参加了凯尔特人队、灰熊队、太阳队与快船队的单独试训。总体而言,这些试训的经历对于周琦在今年选秀中提高顺位是增加分数的。正是通过这些试训,让那些对周琦感兴趣的NBA球队能更加直观与全面地了解周琦的技术特点与篮球天赋。可在选秀前几天,部分美国媒体对于周琦真实年龄的疑问又可能会对他的选秀顺位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而在一些美国主流的选秀模拟网站的最新预测中,周琦很可能会在第二轮被选中。一如他的经纪团队所言:“考试已经结束,现在等待结果。”

试训为提高选秀顺位加分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内,周琦在美国的试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周琦参加的在芝加哥进行的联合试训,在所有试训的球员中,周琦的身高、臂展等主要身体数据都是位列第一位。另外,在这次的联合试训中周琦展示了他的进攻手段与能力。第二阶段是参加部分NBA球队的单独试训。在当时由于周琦还有马上回归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要任务,因而周琦在一周多的时间内,辗转美国的四五个城市,总共参加了四支球队的试训。周琦团队的成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已经是极限了。”而这些试训的内容也与联合试训不同,有的球队像是太阳队直接会找一些强力的大学内线球员来与周琦对抗,以测试他的内线能力与水平。这些NBA球队对于周琦单独试训的表现,大多给予了不低的评价,有些球队甚至不吝赞美之词。

年龄被质疑有一定影响

周琦的团队成员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早在今年1月份左右,美国这边就有关于怀疑周琦年龄的声音出来,当时这名人士接到了好多个关于这个问题的求证电话,而这次又是“卷土重来”。但周琦的真实年龄到底是多少?从昨日有媒体公布的学籍注册卡中就可以明确地显示,他的真实年龄从未做过改动。

其实,美国媒体一直以来都对中国球员的真实年龄“大做文章”。NBA球队对于球员年龄的问题一直都是非常看重,因为选秀就是看重球员的天赋与发展空间,而这些与年龄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只是目前还不太好判断对于周琦真实年龄的质疑会对他的选秀前景造成多大的影响。

若第二轮被选中可能明年再去

最近这些天美国几大选秀模拟网站都对今年选秀做了最新的预测,他们中像是选秀速递网站预测周琦会在第二轮的第34顺位被太阳队选中,NBA官网的预测是周琦在第二轮的第31顺位被凯尔特人队摘走,但像是雅虎体育则预测周琦在首轮的第28顺位被选中。以上情况可以看出周琦在今年选秀中的顺位情况很可能是在首轮的末尾或是次轮的靠前位置。

对于周琦而言,首轮与次轮意味着较大的不同,这主要体现在他是否能在今年就去打NBA的问题上。如果周琦能进入首轮,那么他将很有可能马上就开启NBA生涯;如果是次轮的话,则可能要在CBA新疆队再打一个赛季。

据了解,身在意大利跟随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的周琦,会在选秀日当天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