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公开赛资格赛开打 男单仅剩李喆小花折了一半

葛晓倩
2016年06月23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法网结束后,网球进入草地赛季。昨天,年度第三个大满贯赛事2016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资格赛开打,中国的小花小草再一次向顶级殿堂发起冲击。在第一轮资格赛中,男选手吴迪、柏衍败下阵来。

男单 吴迪柏衍一轮游

草场并不是中国选手擅长的场地,而且他们还要面对强劲的对手。昨天吴迪面对的是不久前获得了曼彻斯特挑战赛冠军的罗马尼亚人科皮尔。科皮尔身高1.93米,拥有强劲的发球和出色的底线进攻。一上来,吴迪就被连续破发,局分0比4落后。首盘,罗马尼亚人以6比1获胜。第二盘开始,吴迪还能与对手周旋,一度战成2比2,但随后对手连下4局终结了整场比赛。

柏衍的对手是资格赛头号种子卡恰诺夫。卡恰诺夫只有20岁,但世界排名第100位,是颗潜力新星。昨天比赛开始后,卡恰诺夫很快占据主动,首盘以6比3获胜。第二盘柏衍没有放弃,始终向对手施压,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以4比6再丢一盘。李喆以6比2、7比5战胜波普科,成为唯一闯进资格赛第二轮的中国男选手。

女单 段莹莹逆转晋级

在女单资格赛方面,首日有8位中国小花出场,4人晋级4人出局。

力量大、进攻颇具威胁的段莹莹在去年温网曾打进正赛第二轮,在资格赛首轮,她迎战美国新秀、韩裔姑娘格蕾斯·闵。首盘双方一路战至抢七,段莹莹因为失误过多以4比7告负。随后,天津姑娘展开了猛烈的反击,她第二盘以6比3扳回,第三盘更是送给对手一个6比0,从而以2比1逆转晋级。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朱琳对阵世界排名第183位的捷克姑娘马蒂诺科娃。中国小花表现非常强势,首盘开始后就连续取得破发,局分以4比0领先,随后对手宣布退赛。此外,张恺琳、王雅繁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杨钊煊、逯佳境、刘方舟、韩馨蕴则不敌各自对手,遗憾出局。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