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中国女排还不是世界第一 大奖赛为奥运练兵

2016年06月23日10: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中国女排还不是世界第一 大奖赛为里约奥运练兵

新华社香港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24日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22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女排现在还不是世界第一,大奖赛旨在锻炼队伍,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练兵。

在此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和澳门站比赛中,中国女排都获得了分站赛的冠军。当被问及带着这样的成绩来到香港是否感到压力时,郎平笑言:“我们没有压力,我觉得我们赢得越多越好。如果是哪场球打得不够好,或者对手超过我们,我觉得也很正常。因为中国女排现在还不是世界第一,我们要面临很多的对手。”

谈到本次参赛的目标,郎平说:“这次大奖赛我们对结果没有太多追求,我们希望比赛中球员能够提高配合的默契程度。我们很多球员都很年轻,即使是我们的王牌朱婷,她也没参加过奥运,所以我认为球员能在赛事中汲取经验是最重要的。”

19日抵达香港的中国女排20日便在红磡体育馆进行了训练。不过,与以往不同,连续两天的训练都没对外开放。对此,郎平说:“奥运在即,大家都会练一些秘密战术,所以我们不想被其他球队看到。大家都知道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一张相片、一条视频很快就可以发出去了!”

中国女排两名主力球员惠若琪和曾春蕾都没有出席当天的发布会,郎平解释说两人都生病了。“之前是我感冒,今天又到她两个。我认为主要原因是近期天气炎热,而我们又经常出入有冷气的地方,在内冷外热的情况下比较容易病倒。”

不过,郎平表示,球队整体伤病情况并不严重,所以不必太担心,但球员能否上场比赛还要听医生的建议。“球队成绩固然很重要,但运动员的健康更重要。”郎平说。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为期三天,吸引了中国、美国德国荷兰共四支队伍参赛。中国女排24日在首轮比赛中将对阵荷兰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