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冰岛绝杀颠覆淘汰赛格局 葡萄牙对手瞬间改变

2016年06月23日05: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在欧洲杯小组赛F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演了极具戏剧性的疯狂剧情。作为本届欧洲杯开赛前可能最被看轻的冰岛队,成为了这场大戏的导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原本守平即可出线的冰岛队上演压哨绝杀,不仅“强硬”的将自己送到了恐怖下半区,也将原本将要进入下半区的葡萄牙捞了上来。仅仅1秒钟的时间,葡萄牙的对手就从英格兰变成了克罗地亚。

在本场比赛之前,冰岛与葡萄牙均为两连平,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奥地利及匈牙利,因为净胜球的关系,只要冰岛与葡萄牙双双战平即可携手出线,但最后阶段渴望反超比分的奥地利大举进攻,而冰岛也抓住了对方防线的漏洞,由特斯塔森完成绝杀,这也是冰岛在欧洲杯历史上的首次胜利,而这一次近乎疯狂的绝杀只是大战前的开胃菜,淘汰赛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葡萄牙比赛率先结束,而另外一场冰岛用奥地利的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的伤停补时,如果双方以这样的比分完场,淘汰赛将再现10年前世界杯的英葡大战,但就在最后读秒阶段,冰岛抓住了奥地利大举压上后的防线漏洞,特斯塔松完成致命一击,剧情也因此瞬间反转,冰岛以5个小组积分跃居F组第二名,取代了葡萄牙,淘汰赛将迎战英格兰,而葡萄牙跌至小组第三,对手也从英格兰换成了克罗地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