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佩里西奇身价飙升不足为奇

肖赧
2016年06月23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卡利尼奇扳平比分的入球够花哨,但克罗地亚队能够以2比1逆转不可一世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最大的功臣当属一传一射、打进制胜球的佩里西奇。7年前,比利时布鲁日俱乐部还曾为佩里西奇25万欧元的身价踌躇不决,而此时此刻,已经贵为意甲豪门主力边锋的克罗地亚人身价达到2000万欧元以上,这身价蹿升的速度令人咋舌。

佩里西奇曾经在法甲索肖队蛰伏3年,但在此期间,他竟然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代表一队登场的时间,于是2008至2009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际,年仅20岁的佩里西奇被租借到比利时平民球队罗瑟莱勒,他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正是在这家小球会里被发现的,虽然这支球队赛季终结时仅仅排名第16位,但佩里西奇一个个进球画面却被比利时电视媒体广而告之,比利时著名豪门布鲁日的球探很快拨通了佩里西奇经纪人马尔蒂奇的电话,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佩里西奇以25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布鲁日,这笔一度令布鲁日财务总监忐忑不安的交易最终被证实是超值的。在接下来一个赛季里,佩里西奇在比甲常规赛里以16球位列射手榜次席,而由于季后赛10场比赛打进6球,他以22球成为当季比甲联赛当之无愧的射门机器。

佩里西奇在接下来的职业旅途上一发不可收拾,他先是凭借能力与天赋于2011年春天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并在当年夏天加盟德甲新科冠军“大黄蜂多特蒙德,短短两年时间里,他的身价已经猛涨近20倍,可是500万欧元距离马尔蒂奇的心理价位还差得很远。尽管在高手云集的多特蒙德佩里西奇更多是扮演配角,但是以替补身份打入8粒进球,他的进攻才能依然没有被埋没掉,他的境遇也引起了另一支德甲豪门沃尔夫斯堡队的注意。

2013年1月,狼堡以800万欧元的价格将佩里西奇挖来,在对的时间做了一个对的选择,佩里西奇在狼堡的爆发不期而至。在接下来两个多赛季里,佩里西奇代表狼堡出战84次,进球12个、助攻16次,这是一份令人信服的优秀边锋答卷。可是正如佩里西奇克罗地亚国家队队友科瓦契奇所言,“伊万(佩里西奇)的梦想从来没有终点,我曾经告诉他,意甲一直代表欧洲足球最先进的水平,那里的防守更有层次,对前锋的锻炼价值更大”,所以即使在狼堡获得了巨大成就,佩里西奇也决意离开那里,直奔梅阿查。有外媒透露,为了加盟国米,佩里西奇竟然“一哭二闹三罢训”,眼见克罗地亚边锋去意已决,狼堡也只能企望在转会收益方面落得安慰,于是去年夏天,佩里西奇以1900万欧元的高价转投国米,而这距离他当年以25万欧元身价加盟布鲁日仅仅过去了6年。

昨天帮助克罗地亚打进制胜一球后,佩里西奇开玩笑说,“意大利队必须庆幸没有和我们分在同一组,我们不是来当菜鸟的,在法国,还有更多伟大的比赛和伟大的纪录等待我们。”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