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皇马队友支招门将 拉莫斯点球被扑出

宋翃
2016年06月23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皇马队友摩德里奇出谋划策,斯尔纳当传声筒,苏巴西奇自信微笑;巴萨大将布斯克茨识破诡计,将敌军动态传达给皇马兄弟拉莫斯,结果,还是摩德里奇棋高一手。昨天克罗地亚西班牙一战,一幕足球场上的点球谍战剧,拉莫斯中计罚丢点球,被自己的皇马队友“坑”了一把。

第一幕 魔笛轮休避战好友

小组赛末轮,西班牙继续排出连胜的首发阵容。而克罗地亚因出线无忧,首发阵容大批轮换。罗格替换摩德里奇出场,福萨里科、耶德瓦奇、卡利尼奇和普亚卡轮换进入首发。

整场比赛,拉莫斯点球被扑出是转折点。比赛第71分钟,场上比分1比1。此时,伊涅斯塔送出长传,席尔瓦跟进时倒在禁区,这时裁判吹罚了点球。这让克罗地亚球员十分不满,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队长斯尔纳第一时间和裁判理论,而当事人弗尔萨利科则抱着自己的头部连续说出“No!No!”但克罗地亚球员的交涉并没有换来改判,相反,主裁判还向铁汉斯尔纳出示了一张黄牌。慢镜头显示,弗尔萨利科并没有碰到席尔瓦。

第二幕 皇马队友泄露情报

在拉莫斯主罚点球前,克罗地亚队长斯尔纳与门将苏巴西奇交头接耳,疑似透露了拉莫斯罚点球的秘诀。斯尔纳的秘密来自哪里呢?电视转播镜头披露了内幕:斯尔纳此前曾与场边的摩德里奇有过交流,显然是皇马队友坑了拉莫斯。

本场比赛,皇马中场摩德里奇因伤一直在场下为队友们助威。在看见自己的皇马队友拉莫斯上前准备主罚时,魔笛立刻将自己对拉莫斯的了解,告诉了克罗地亚队长斯尔纳。现场记者透露,“当时,斯尔纳和场外的摩德里奇交流,格子军队长打着手势,用身体语言和魔笛对话”。斯尔纳先是将自己的身体对着克罗地亚替补席,做出了向左倾斜的动作后,他跑到了苏巴西奇的面前,和苏巴西奇窃窃私语。同时,苏西巴奇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随后,拉莫斯点球主罚中路被直接扑出,似乎一切都被苏巴西奇看穿了。而苏巴西奇赛后也承认接受了摩德里奇的指点。“点球?感谢摩德里奇,他提供了内部信息。他告诉我,先别动,然后向右边扑。”

第三幕 识破诡计挽救未果

更为有意思的是,拉莫斯在点球点摆放好球准备罚球时,来自巴萨的布斯克茨,对皇马的国家队队友拉莫斯耳语一番。原来,布斯克茨是在向水爷透露摩德里奇给斯尔纳传递信息的清洁。水爷听后,若有所思。

遗憾的是,来自巴萨的消息,没有敌过皇马队友出卖绝密消息的威力。拉莫斯的点球被苏巴西奇扑出。赛后,摩德里奇走到球场上,与几位西班牙的好友打招呼,拉莫斯显然不是特别开心,与魔笛嘀咕了几句便一脸不悦地转身离去。而在卡西与布斯克茨走上前后,三人则是有说有笑,布斯克茨的手势好像还在问:“到底是不是你说的?”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