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皮克身陷中指门 西班牙队不消停

宋翃
2016年06月23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内乱 门将德赫亚卷入丑闻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很不太平。赛前有媒体披露,德赫亚和穆尼亚因卷入一起招妓丑闻,被警方调查。英媒甚至报道,德赫亚被逐出西班牙大名单。

据媒体报道,西班牙警方调查了一起代号为Torbe的案件,Torbe的真名叫伊格纳西奥·费尔南德斯·阿莱德。他在去年四月份因人口贩卖、勒索敲诈等相关罪名入狱,其中涉及与德赫亚和穆尼亚因有关的内容。比赛还没开始,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和如日中天的德赫亚就以这样的方式上了头条。这不免让人联想到了南非世界杯之前的法国队。场外新闻会不会影响到西班牙队的备战,这是斗牛士球迷最为担心的。

当时,有消息称德赫亚的替代者将会是西汉姆门将阿德里安,而卡西利亚斯将会彻底坐稳本届欧洲杯西班牙1号门神之位。尽管外界传闻纷纷扰扰,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上下也不得不面对有关德赫亚的提问,但从主教练到球队都对德赫亚表示了支持。从表面上看,德赫亚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依然是球队的一号门将,表现中规中矩。

内乱 前锋佩德罗不满替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小组赛末轮赛前,佩德罗在电视上公开对国家队开炮,表示坐板凳是在浪费他的时间。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佩德罗仅在首场比赛第82分钟获得了出场机会。在接受采访时,他批评了博斯克的用人策略:“我来到这里可不想坐冷板凳,我原以为我能在欧洲杯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接着,佩德罗更是威胁要退出国家队:“如果压根儿看不到正经的出场机会,我真怀疑究竟值不值得费这个时间。”

佩德罗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西班牙媒体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85%的球迷支持把佩德罗踢出国家队。此后,佩德罗紧急道歉:“我已经跟教练和队友谈过了,他们都理解我,我也很感激能入选国家队。我的话没有恶意,只是关于我现状的一些评论。”

博斯克也做出了回应:“我了解佩德罗,他没有针对任何人,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每场比赛都有12个人不能进入首发。佩德罗有点生气,这很正常。我不认为这些言论会对球队有什么负面影响,佩德罗已经在国家队打了将近50场比赛,是球队的重要一员。球员的有些言论总是被媒体夸大,但这不会带来任何麻烦。”

内乱 后卫皮克中指门挨批

如果风波也有帽子戏法,那么,西班牙队赢了。昨天,皮克在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前唱国歌时做的一个动作,成为社交网站争议的焦点。“遗憾:皮克被控唱国歌时竖中指”,西班牙媒体做出了这样的标题。

从电视画面可以看到,赛前在西班牙国歌奏响时,皮克将左手搭在德赫亚肩上,然而他的中指是竖着的。是有意还是无意之中做这样的动作?只有皮克自己知道。西班牙媒体指出,皮克在赛前奏国歌时做的一个动作,引发了争议,有球迷和媒体指责他是在竖中指。

皮克总是处于争论焦点,他与马德里媒体也总是发生不快。在巴萨获得世俱杯时,皮克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表达了对某些媒体的不满,他表示,当皇马夺得世俱杯冠军的时候,媒体会给皇马整个封面,而且还会写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当巴萨夺冠时,他们能报道一条就不错了。在巴萨同希洪竞技的西甲比赛中,皮克在门线附近的疑似手球成为了马德里媒体报道的焦点。有媒体打出“裁判漏判了皮克的手球”的标题,并在文中表示那是一个明显的禁区内手球。对于这样的报道,皮克同样进行了回击,他说:“你怎么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操纵裁判的判罚?这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对于奏国歌时的动作,皮克在赛后解释称:“奏国歌的时候我只是在搓手指,我们不要继续制造争议了,这对于我们大家的欧洲杯之路没有什么好处。”本届欧洲杯,皮克表现出了对西班牙队的忠诚,他让自己的儿子米兰穿上了西班牙球衣,而在皮克取得进球后,球迷也一度改善了与他的关系。不过现在,情况好像又有些微妙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