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众人作别伊布:对他“可期待更多”

2016年06月23日13: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众人作别伊布:对他“可期待更多”

新华社法国尼斯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潘毅)伊布拉希莫维奇没能率领瑞典队抓住欧锦赛小组赛出线的最后希望,球队22日遭比利时队一球绝杀后,伊布也走完了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程。赛后,队友和对手都为他送上祝福,向这位瑞典史上最佳射手致敬。

“我原本希望伊布的最后一战能来得风光漂亮,这份心情对同样即将离队的(门将)伊萨克松和(中场)谢尔斯特伦是一样的。”瑞典主帅哈姆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告诉记者。

他说:“我很失望。我们赛前还在谈论代表瑞典队是如何荣耀,能站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赛场是如何自豪,但我对球员们不能要求更多了,即便输了比赛,我仍以他们为傲。”

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找到“下一个伊布”,哈姆伦说:“不,他是特殊的,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也许可以找到新的优秀球员,但伊布无可替代。我不认为像瑞典这么小的国家能找到第二个伊布。”

21日,瑞典对阵比利时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原本正拿些套话应答的伊布突然转用英文宣布,这届欧锦赛将是他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站。

这位34岁的高中锋自2001年首度入选国家队以来,共代表国家队出场116次、攻入62球,是瑞典队史上最高产的射手。

“不管我接下来去向何方,我会一直带着瑞典国旗,与它为伴、以它为豪。”伊布说。

22日被评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比利时人阿扎尔评价伊布是“足坛大人物”,说他即便退出国家队仍是一名了不起的冠军,将在俱乐部层面取得更多成就。

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则认为伊布从瑞典队退役意味着国际足球又将失去一名伟大的球员。“对于他的国家队成就,我只有赞叹。”他说,“我也曾经是一名球员,知道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所以我会对他说,干得漂亮,祝你好运。”

伊布与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之间的合同本月底到期,有关他下一步职业落脚点的传闻至今尚无定论,其中以英超曼联队和意甲老东家AC米兰队呼声最高。(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