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正式上线

2016年06月24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4日电 (温静)今天上午,“河北省体育产业资源推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共集中推介两大类16个大项目,共23个子项目,其中赛事招商类项目8个、投融资项目8个。发布会上,“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正式启动上线。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才让太表示:“这是我国第一个省级体育产业资源的专项推介会,依托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河北频道’,推进河北全省体育产业资源进行公开交易,是河北省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锐意进取,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说:“开设‘河北频道’,是河北坚持开门办体育、使更多的体育产业资源通过交易平台向国内外推介的一次重要尝试。当前,河北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着筹办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既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又有广阔的前景和发展空间。河北在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品牌赛事、夯实产业基础、引导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很多。”

在本次推介会上,河北省体育局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目的是为河北省体育产业资源整合、规范流转和优化配置提供一个既阳光规范、又经济快捷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

伴随“河北频道”启动上线,河北省收集整理了一批体育项目,通过集中推介、公开挂牌的方式向全国展示。其中,不乏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重量级赛事,比如由邢台市体育局推荐的“2016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国际C级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15个欧美国家的专业车队参赛。在2022冬奥会的带动下,本次推出的张家口市冰雪产业系列招商项目,共展示了5个冰雪装备制造、冰雪产业园等建设项目,让大家眼前一亮。此外还有保定江城机场建设项目、石家庄“全城热练”系列活动等,引起了众多参会的体育营销机构和投资机构的兴趣。

推介会现场,中互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河北悦动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气膜运动馆建设项目”完成了意向合作签约,成为“河北频道”早期收获的第一个成交案例。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