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76人签下状元西蒙斯 周琦、王哲林均被选中

2016年06月24日16: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2016年NBA选秀大会23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费城76人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大学的前锋本·西蒙斯。来自新疆广汇的中国球员周琦则在第二轮总共第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另一位中国球员王哲林则在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选中。

作为周琦在火箭队的前辈,姚明在得知周琦被选中后给出了建议,“保持侵略性,”姚明说,“这是当年我到休斯敦第一天弗老大(弗朗西斯)对我说的。”

周琦身高2米17,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3,他上赛季在CBA代表新疆出战42场比赛,场均得到15.8分、9.8个篮板和3.2次盖帽,当日美国媒体也借用了“大魔王”来形容他。如果周琦能够最终顺利登陆NBA,将成为易建联之后四年多来NBA出现的又一位中国球员。

一个多月前,周琦曾来到芝加哥参加了NBA选秀前最大规模的联合试训,有球探对记者表示,周琦的投篮水平不错,可以在中距离连续稳定跳投,同时还具有拉到三分线远射的能力。此外,周琦还有不错的脚步,可以看出基本功比较扎实。但他99公斤的体重相比于他的身高有点太轻了,这根本无法使他在篮下成为有统治力的球员,或许在防守端凭借他的身高臂展和灵活性,周琦有成为一流防守球员的潜质。

而在福建队效力的中锋王哲林现年22岁,在CBA的四个赛季中前三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得分和篮板“20+10”的数据,不过上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王哲林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10分和6个篮板。

被76人选中后,西蒙斯立刻发了条推特:“wow,费城,你好吗?”上一次76人签下状元签还是在20年前,1996年76人签下了状元艾弗森。“很多人不知道,我小时候在屋里挂了艾弗森的海报,我记得当我更小时我也留过艾弗森那样的玉米垄发型,他是个斗士,和很多斗士一样,每天都在战斗,”西蒙斯说。年仅19岁的西蒙斯来自澳大利亚,是路易斯安那州大学大一学生。他拥有大前锋的身体素质和控卫的视野,甚至被拿来跟骑士球星詹姆斯比较,在NCAA场均得到19.2分、11.8个篮板、4.8次助攻和2.0个抢断。

洛杉矶湖人用榜眼签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全能小前锋布兰登·英格拉姆,英格拉姆新秀赛季场均贡献17.3分和6.8个篮板,出色的投篮、灵活的脚步以及出色的移动能力一直被拿来跟雷鸣球星杜兰特比较。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大一新生杰林·布朗则以榜眼身份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