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张稀哲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摘花”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6月26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稀哲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摘花”

  在昨晚进行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一场强强对话中,北京国安乐视队坐镇工体,凭借张稀哲的梅开二度,以2比1力克老对手上海绿地申花队,迎来主场两连胜。

  京沪对决是国内足坛的传统焦点,再加上申花队主帅曼萨诺前两个赛季曾执教国安队,因此本场比赛备受外界关注。

  比赛上半场,申花球员李建滨在第27分钟攻入头球,当值主裁先判进球有效,后又改判李的手臂触球,进球无效。易边再战,国安队遣上刚刚从欧锦赛归来的外籍前锋伊尔马兹。下半场第21分钟,张稀哲接队友的回敲低射破门;3分钟后,于大宝送出妙传,张稀哲得球后摆脱对方门将推射空门命中。随后,申花队由外援登巴巴扳回一城,国安队最终2比1获胜。

  尽管重返工体未能率队赢球,但曼萨诺赛后大方地向国安队表示祝贺。不过,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众说:“我想问问在座各位,我们上半场的进球为何被改判无效,谁能回答我?如果没有这个关键转折点,比赛很可能是另一个版本……”

  作为国安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张稀哲表示,“下半场对手体能下降,我们抓住了机会,尤其是外援的回归,使我们全队提升了实力。”他直言,本场胜利应该让曼萨诺看到了国安队的崭新面貌,“我们一直在贯彻谢峰(国安队教练组组长)指导的战术布置,发挥挺好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