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主教练:漂亮足球不总是胜利之道

2016年06月26日10: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葡萄牙主教练:漂亮足球不总是胜利之道

(欧锦赛)(12)足球——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胜克罗地亚

6月25日,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法国朗斯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以1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 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社法国朗斯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郑道锦)以三场平局艰难晋级淘汰赛的葡萄牙队25日加时赛以1:0小胜克罗地亚队,晋级欧锦赛八强。主教练桑托斯赛后承认这场球踢得过于实用、并不漂亮,但他坦白地表示,赢球才是王道。

“这是一场非常战术性的比赛,”桑托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葡萄牙队想努力掌控比赛,但克罗地亚队不让;克罗地亚队场面占优,但葡萄牙队也没让他们占到便宜。最终还是我们利用了他们的失误,取得了关键的进球。”

双方90分钟之内都没能寻得破门良机,加时赛一开始的激烈程度也只是比之前小有升级,直到最后5分钟才上演连续攻防反击,第117分钟时C罗送出致命助攻,夸雷斯马补射打入制胜球。

全场120分钟的比赛里,克罗地亚共发动17次攻门,而葡萄牙队只有5次。桑托斯就此置评时说:“如果能打美丽足球当然最好不过,但那不总是能帮你赢得比赛。”

但他也说:“有的时候赢球也靠运气,今晚我们就是比较幸运的那一方。我们在防守对方打反击上表现不错,但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方说我们传球可以更快速些。”

桑托斯同时也对对手表示敬意:“克罗地亚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直到最后一分钟也没放弃努力,被我们进了一球后他们反扑得很厉害,那三两分钟里我们但凡有一点疏忽,都可能被拖进点球大战。”

而为葡萄牙队破门的夸雷斯马则说:“我们获胜的关键点是防守做得好,能坚持挺过最艰难的时刻,最后在恰当的时候成功发动反击。很幸运我们能在120分钟里抵抗住了克罗地亚这样一支强队的进攻。”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