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克罗地亚主帅:一切完美 只差进球

2016年06月26日1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克罗地亚主帅:一切完美 只差进球

  新华社法国朗斯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潘毅)曾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D组第一晋级淘汰赛的克罗地亚队25日晚在朗斯拼搏120分钟,却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晃神,以0:1不敌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止步欧锦赛16强。主帅恰齐奇赛后叹道,“一切完美,只差进球。”

  “整个120分钟里我们都表现很好,控制了比赛节奏,进攻更积极,也预料到了对方会打反击,但我们几乎没给对方什么机会,只在最后三分钟里犯了点小错,结果就受到了惩罚。”恰齐奇说,“这就是足球,很多时候实力强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赢得比赛,今晚就是这样的状况。”

  比赛中,场面占优的克罗地亚队90分钟内都在和葡萄牙队缠斗,但双方都没能制造太好的破门机会,直到加时赛最后5分钟才由佩里西奇在葡萄牙门前两次制造险情。而葡萄牙队随即发动闪电快攻,替补中场桑切斯中路突破分球,纳尼低传,无人防守的C罗禁区右路大力施射,苏巴西奇扑救脱手,替补边锋夸雷斯马门前轻松将球顶入空门。

  对于这番得势不得分的表现,恰齐奇坦承遗憾,他说:“我们的机会非常好,淘汰赛的对阵形势也非常好,没能迈过葡萄牙队这道坎当然非常难过。但我的球员表现并不差,让我说,我只能祝贺他们能拿出这样的状态。”

  恰齐奇也称赞对手是一支高质、高能、有经验的球队:“小组赛后人们都说克罗地亚队才是隐藏的夺冠热门,现在这个名号得交到葡萄牙队手上了。他们防守井然有序,没给我们太多发挥空间,又在120分钟鏖战后还能进球,足见其实力。”

  “至于克罗地亚,我们只能把眼光放向未来,开始考虑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了。”他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